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八一

内线双塔发威广东横扫八一队 三年河东三年河西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3月31日10:01

  2007年3月28日,八一队在客场力擒广东,抢走总冠军,那也是八一队最后一次战胜广东队。3年之后的同一天,对决的双方依旧是广东队和八一队,不过比赛的级别和结果都已经大不一样了。

  3月28日,2010年CBA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广东队客场103比83大胜八一队,大比分3比0轻松完成对八一队的横扫。“能进入到半决赛,确实很不容易,一个赛季下来,包括季后赛,全队都付出很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队主帅李春江说。

  三国手都想速战速决

  赛前训练结束后,杜锋在谈到两队的第三场时说:“要争取拿下比赛,结束第一系列的比赛,从而为自己多赢得一些休息调整养伤的时间。”争取休息和养伤的时间,为接下来的半决赛提前做准备,朱芳雨、王仕鹏两人和杜锋有一样的想法。这三位国手的年龄是广东队中最大的,休息养伤时间对广东队这三位“老人”来说特别重要,他们自然希望速战速决。

  首节比赛,广东队继续派出全华班的首发阵容。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都在名单之中。比赛开始后,这三位球员就展现出尽快拿下比赛的决心。王仕鹏连番冲击篮下,杜锋3次进攻得分都采用突破的方式,朱芳雨也基本是在跑出空位之后方才出手。第一节比赛,朱芳雨和王仕鹏都得到7分,杜锋也有6分入账,广东队三位国手单节就联手贡献20分。首节结束,广东队25比22领先对手3分,没有让上一场第一节落后8分的局面重演。

  取得领先之后,广东仍然没有丝毫放松,第二节开始不久,朱芳雨就助攻杜锋上篮得到两分。紧接着,王仕鹏冲抢到前场篮板,并且打板得到2分,广东队4比0开局。广东队连续得分,而八一队则陷入了得分荒。在一波13比2的进攻高潮之后,广东队38比24领先对手14分。直到半场结束前5分52秒,大郅跳投命中两分,八一队才缓过得分荒。不过第二节比赛,八一队仅得到10分,半场比赛结束,32比47落后。十多分的分差也为广东队三位国手迎来了休息时间,下半场他们三位轮流上场,但上场时间不多。第四节比赛5分32秒,朱芳雨下场,任俊飞上场,广东队三老也完成了使命。三位国手上场时间相差不多,都上场30分钟左右。最终,杜锋和王仕鹏都得到14分,朱芳雨也有9分入账,广东三位国手联手贡献了37分、18个篮板和7次助攻。

  内线双塔发威拉开分差

  广东队能在第二节比赛开始后逐渐拉开分差,并最终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就奠定胜局,两位内线哈里森和王征的功劳不小。第三节结束前1分23秒,哈里森在篮下完成双手爆扣之后,还在篮筐上挂了一会,这一“嚣张”行为瞬间招致主场球迷的嘘声。宁波球迷对哈里森其实早就不爽,第二节正是哈里森在篮下连续得手把八一队甩开。

  第二节比赛还剩下8分50秒,哈里森扣篮开始得分,紧跟着又连续在篮下强打许钟豪得到4分,最终带领广东队打出13比2的小高潮,使领先的分差扩大到14分。第二节哈里森一人就得到10分。

  第三节广东队采用单外援,哈里森大部分时间都坐在场下。小将王征接过哈里森的枪,向八一队队内线发动猛攻,单节5投4中,砍下8分。王征的表现也得到王仕鹏赛后的好评:“很高兴看到球队里像王征这样的年轻球员在比赛中能有出色的发挥。”第三节,哈里森在4分多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7分。三节过后,广东72比51领先对手21分,比赛已经提前失去悬念了。

  八一队张博、德勒黑和王治郅三人接连命中三分球,成为沉闷的第四节比赛不多的亮点,但是两队的分差仍然接近20分。最终,哈里森全场砍下21分和6个篮板,王征也有12分和3个篮板入账。

  三位国手发威的同时,哈里森和王征的内线双塔也贡献了全队近三分之一的得分,同时外线还有帕克和周鹏这样的火枪手。在6人得分上双的情况下,广东队几乎是没有遇到太顽强的抵抗就轻松攻陷八一主场,103比83,20分的分差足以说明卫冕冠军的实力。“今天全队的表现都很不错,不管是防守还是篮板,但是不足的地方也有,希望后面的比赛打得更好。”李春江说。而八一队主帅阿的江也适时的送出自己的祝愿,“预祝他们在接下来的半决赛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