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VS城南一和

谁能横刀立马挡韩流 且看国安将士破釜沉舟冲锋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3月31日15:30

  是非要主场取胜,还是1分也能接受?这个问题让国安教练组昨晚一直研究到凌晨时分,原因是目前的形势很纠结。从上回合交手看,国安队中场对抗时拿不住球,这说明国安与对手存在着实力差距,按常理说,国安宜选择稳守反击战术;其次从出线形势分析,国安队今晚只要拿1分,就对E小组出线形势起到关键作用。因为城南若战平,他们就必须认真对待后面交手的川崎和墨尔本队,从而客观上减轻国安队的出线压力。相反若破釜沉舟,万一失手,让城南队获胜而提前出线,后半程他们势必以替补出战,这对国安队非常不利。可稳守反击战术略显保守,北京球迷们肯定不喜欢,同时也会影响国安队主场气势,何去何从,如何把握尺度?就像洪元硕在赛前新闻发布会所说的,只能做足准备,边打边看,随时调整。

  至于今晚是攻是守?国安将士的看法却相当一致:守肯定守不住,所以必须守中有攻,以攻带守,这也是上轮先赢后输的教训。据悉,教练组仍将继续选择奥托和大格的锋线组合。国安队今年的最大特点是在高速中注重对球的控制,今晚如果做不到这点,一分都难拿到。对于城南队高中锋拉东季奇的防守重担,仍将落在郎征身上。此外,二号门将张思鹏将接替停赛的杨智首发出场,他昨天看起来很轻松,压力不大。上轮停赛的闫相闯将取代本轮停赛的徐亮出场,王长庆则可能出任左前卫,其余首发位置与上场比赛一致。

  据韩国媒体透露,城南一和队主力后卫33号张学英和5号赵炳国因正处于服兵役期间,不能出国参赛,将缺席本场比赛,但此事真伪有待检验。城南队确定缺席的球员是后卫6号田光真,他因两张黄牌,本场无法上场,后幺16号金城焕将填补他的位置。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亚冠·战果

  F组

  全北现代1:0长春亚泰

  H组

  山东鲁能1:2浦项制铁

  本报讯 今天北京国安开始亚冠新一轮的征程。回到主场,国安队能否一扫上一场在亚冠赛场的颓势?在鲁能和亚泰相继被韩国球队双杀后,国安队能否成功突围,抢得小组出线的先机?北京体育广播邀请您今晚7:00锁定FM102.5,关注《激情赛场》特别节目。

  陈赢

  有个老鼠吹牛的笑话:甲鼠说,我每天都拿鼠药当糖吃;乙鼠说,我一天不踩老鼠夹,脚就发痒;丙鼠打了一个哈欠,时间不早了,你们吹吧,我得回家抽猫去了。

  最近6场中韩对抗,中超四强0比6全面败北。河南队靠死守输,国安队靠智斗输,亚泰队靠死磕还是输,鲁能队靠狂攻却遭遇绝杀。真泄气!中超四强用尽办法,还是踢不过韩国队。这说明国足以一场3比0结束的是恐韩心理,但远没终结中国足球落后的局面。可不少人却不是这么看,他们都盼着国安回到主场报仇,这让我想起了那位说回家“去抽猫”的老鼠。其实,中韩足球的差距是全方位的,最大的差距之一就是“踢人”方面,现在国安的年轻球员太老实了,要我说,今晚国安的小伙子们无论是输是赢,上场后一定要猛拍城南一板砖,灭灭他们的威风。我在这儿可不是提倡咱要作风粗野,而是要学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学习对手,才能超越对手。

  李立

  老鼠怕猫,那是谣传,一只小猫,有啥可怕,壮起鼠胆,把猫打翻。从小就喜欢这句台词,想着小老鼠昂首挺胸的样子,总是会心一笑。

  今晚,国安主场打城南一和,这实力对比多少有点像老鼠和猫。三场全胜的城南趾高气扬,而输给了他们的国安呢?心态上有着一点点的恐韩,体能上有着一点点的透支,能力上有着一点点的欠缺。但这又如何?对国安来说,亚冠联赛本来就是锦上添花的事情,而且我们也已经有了一个不错的开局,6分在手,再加上两个小组出线名额。今晚,我们怎么都不用背上什么包袱。别说城南一和没什么可怕,就算是只太极虎,准备好了,国安一样能把他打翻。

  刘大伟

  动画片《猫和老鼠》人尽皆知,家猫汤姆与老鼠杰瑞追逐躲闪,斗智斗力。中韩足球也恰如汤姆与杰瑞,当中国足球这只“老鼠”真想当一回猫时,韩国足球一发力就又证明:老鼠终究是老鼠,还是变不成看家猫。目前的中国足球可以像杰瑞一样,让汤姆受些皮肉之苦,但要互换角色暂时还做不到。此番我们当吸取去年亚冠高开低走教训,主场和局至上。最怕就是强求三分却被对手如去年一样反击得手。

  记得杰瑞每次跑进老鼠洞,汤姆都拿它没辙。国安回到工体,也不妨要学习杰瑞。从猎枪到鼠夹,从子弹大炮,只要汤姆想攻进来,就用这些招呼它。还有一个笑话,猫追着老鼠到了洞口边,老鼠钻进了洞里。不一会儿,从里边出来一只蟋蟀。猫厉声喝道:“站住!你以为喝了减肥茶,我就认不出你了!”实际上,老鼠还在蟋蟀后面。国安今晚就可以先祭出防守假象,迷惑对手,诱敌深入,后程发力,争取能够戏耍一把城南猫。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