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拉德西奇赞国安最可怕之人 欲代表韩国战世界杯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31日12:59

  “我们到北京,就是来赢球的。”对于今晚的比赛,城南一和队的10号外援拉德西奇志在必得。

  拉德西奇,这是国安在客场输给城南一和后被反复提及的名字,正是他的出色发挥使得城南一和在最后时刻翻盘。“他的存在,使得城南一和队上升了一个档次。”洪元硕曾说。

  如今,地点换在了北京,国安的主场,可拉德西奇却极为轻松,逛街、购物、喝咖啡,充分享受着生活。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在渔阳饭店和这个大个子一起喝咖啡,他对胜利信心十足。

  礼对国安

  他们实力很强大 对乔尔印象最深

  FW:经过上一场比赛,你对北京国安有什么样的评价?

  拉德西奇:北京国安拥有许多优秀的球员,是一支很棒的球队。上场比赛,北京国安先拔头筹,进攻势头很强,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而且在上半场结束时以1比0领先。老实说,那场比赛对我们来说不容易。

  FW:国安的球员里谁给您留下的印象最深?

  拉德西奇:印象最深的当然要数澳大利亚球员乔尔·格里菲斯。他技术很出色,身体和速度都不错,在场上的控球能力很强。

  当然还有马季奇。我和他有过简短的交谈,得知我们都出生于南斯拉夫,不过我去韩国太早了,所以对他的了解不多。

  FW:那你觉得上场比赛北京国安输在哪里?

  拉德西奇:北京国安在最后时刻连输三球,我个人觉得输在心态上,对于他们的技术和能力,我是持肯定态度的。

  那场比赛我们的压力很大,但我们心态保持得很好,顶住了,直到下半场扳平了比分。但之后国安队员的心态可能就发生了变化,压力转化到了他们一方。这使我们有了更多的机会。

  FW:已经连续两个赛季和中国球队交手,能不能简单点评一下对中国足球的印象。

  拉德西奇:跟北京国安的交手中我就已经发现,中国并不缺乏优秀的球员,有的球员的能力甚至让我有些吃惊。在上个赛季,曾经和我们交手的长春亚泰队也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

  兵戎相见

  肯定赢国安1比0就够

  FW:这场比赛的目标是什么?

  拉德西奇:一句话,我们是来赢球的!上场比赛我们已经赢了,这场我们还将继续赢球。

  1比0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只要拿到这3分,我们就可以确保晋级下一轮。而作为前锋,我会努力完成这1个进球。

  FW:北京球迷很狂热,会不会对你们的发挥造成影响?

  拉德西奇:在我们的主场,韩国的球迷给了国安很大的压力,但是这样的情况不会在我们的身上重演。

  我们的心态保持得很好,而且我们有赢得比赛的实力。我相信最终的胜利者依旧会是我们。

  FW:看起来你的信心很足。

  拉德西奇:我对这场胜利充满信心。韩国球队的实力很强,在亚洲是数一数二的。而城南一和又是韩国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参加亚冠联赛是为了夺冠,小组赛肯定不会成为我们的障碍。

  FW:如果没有你,你觉得城南一和还能战胜北京国安么?

  拉德西奇:我只是给球队带来了一些新的东西。比如我的身高是韩国运动员少有的,也是我作为前锋的优势。但是一个球队要获得胜利,需要每个球员的配合,城南一和这方面做得很好。

  野心勃勃

  想加入韩国国籍 参加世界杯

  FW:听说你的身价有200万欧元,当初为什么要去韩国踢球,赚钱么?

  拉德西奇:为什么会去韩国?这个问题恐怕你得去问我的经纪人。

  每个职业球员都想拥有更高的身价,赚更多的薪水。我20岁的时候就到了韩国,现在已经在韩国待了6年。来到韩国之后,在教练的指导下,我提高得很快。而且我已经适应了那里的生活,有很多的朋友,也学会了韩语,在那里我过得很开心。

  FW:如果这6年在欧洲踢球,你会不会比现在的实力更强?

  拉德西奇:我并不这么觉得。欧洲除了五大联赛,其他联赛水平并不高,甚至还不如韩国的球队。在韩国我可以有更多的比赛机会,而且韩国球队有自己的特点,和欧洲球队风格上是不同的,我觉得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提高。

  FW:有传闻说你将要加入韩国国籍?

  拉德西奇:是有这样的事情。可以说,韩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很愿意也很希望加入韩国国籍。不过因为我曾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被租借到了日本,而且加入韩国国籍需要在那里生活5年以上的时间,目前这件事情还在争取的过程中。

  FW:加入韩国国籍是因为世界杯么?

  拉德西奇:无可否认,征战世界杯是每一个职业球员的梦想。我只有成为韩国球员我才有参加世界杯的可能。我希望能够踏上世界杯的征程,为自己所在的球队出力,进一步证明自己的价值。

  本版文/实习生曾耀莹杨阳

  昨天,拉德西奇在酒店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摄/实习生杨阳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