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知情人曝漳州一斤鲍鱼30多元 女排饮食奢侈有误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4月01日05:26

  昨日上午,正在漳州封闭训练的中国女排姑娘进行了例行体检,几乎没进行训练。当日下午的训练课从3点就开始了,按计划她们将训练到晚上7点半。 为了保障饮食的健康,公寓膳食科在下午4时许就开始为女排姑娘们准备晚餐了。

  对于网络上认为女排姑娘天天吃鲍鱼太过奢侈的言论,公寓的工作人员觉得舆论有点太夸张了,因为漳州的漳浦县是鲍鱼的生产大县,市场上的鲍鱼价格不贵,也算是地方的家常菜。市场上采购一斤30多元,一桌10人的话,做一斤多加点辅料,也是挺合理的。工作人员说:“即使是贵一点也不足为过,这些姑娘们训练很辛苦的。”不过昨晚公寓大厨给女排姑娘准备的是自助餐。

  工作人员还爆料,以前(往年)教练组对大块头选手王一梅的饮食还是“斤斤计较”的,每顿饭要吃多少都要用计量器称过,不能吃太多。但是今年的情况就不知道怎么样了,不过今年看到王一梅时,感觉她瘦了好多,比以前漂亮了。

  另悉,为应对今明两日的女排公开训练课,基地增加了安保人员,保证基地的秩序。

  国字号的菜谱越来越好

  足坛名帅倪继德是上世纪60年代的国脚,“那个时候能吃饱就很幸福。”

  培养出王楠、郭跃等奥运乒乓冠军的教练谷振江回忆起上世纪80年代的伙食,最大的感触就是“能吃到螃蟹就算捞着了”!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柔道冠军庄晓岩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时能吃上“进口的奶酪”。

  2008年国足集训时,国脚每人每天的伙食费达到了300元,有国脚曾说:“龙虾、鲍鱼不算啥!好的牛排一块就200多元呢!”

  综合东南快报、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