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精彩花絮

重庆美女粉丝五年内追星三万里 希金斯回赠礼品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4月01日05:51

  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在北京火热上演,各路高手齐聚京城,疯狂的粉丝更是倾巢出动。记者昨日在球员下榻的宾馆里认识了一位重庆姑娘小杨,她从2005年中国公开赛开始至今,为了追逐偶像希金斯,她每年都会在北京驻守,只为不错过任何一次同偶像见面的机会,5年来已花费了5万元,行程3万里。现在,希金斯已经认识了这位疯狂粉丝,到中国比赛的时候,他还会为小杨带来礼物。

  老公支持她追星

  3月30日晚7点,希金斯正在准备自己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的第一次比赛。与此同时,小杨正在从机场通往赛场的路上,她不断催促司机,就是怕误了比赛。最终她顺利来到赛场并坐在前排,看到她来了,希金斯笑了笑。在小杨的注视下,“巫师”5∶3战胜奥布莱恩挺进16强。

  在小杨五年追逐希金斯的时间里,这种赶场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她告诉记者,其实喜欢上希金斯主要还是因为老公的原因,原来小杨自己的老公是一名希金斯的忠实粉丝,自己也曾开过球房。在老公的影响下,小杨也逐渐喜欢上了“巫师”,后来老公工作更忙没时间了,就嘱咐她替自己追星。“他年轻时更帅,而且憨厚温柔。”谈起希金斯,

  小杨总显得很激动。但回忆起第一次追星却有点不堪回首,那一次小杨买的通票,只看到了希金斯两场比赛。而没有“巫师”的时候,她甚至都会在球场上睡过去。

  有了那一次“教训”,小杨知道了,想真正和自己的偶像接触,就必须去酒店蹲守。于是,除了每次比赛时她都买最贵的票,比赛结束后她还都要去酒店等希金斯,这一招果然有效,她不仅要到了希金斯的签名、合影,还得到了“巫师”的拥抱。

  5年来,小杨基本上每年花在追逐希金斯身上的钱都超过了1万元人民币,而这个数字还将不断攀升,但小杨无怨无悔:“我没觉得生活受到什么影响,因为他一年也就来中国一两次嘛。我想等经济基础更雄厚的时候,出国去看他比赛。”

  希金斯回赠礼品

  长时间的追逐,几乎让小杨成了希金斯在中国的“影子”。在自己的比赛中希金斯总会看到这个中国姑娘坐在离他最近的位置为他的每一杆精彩的远台进攻、炸球、安全球鼓掌,也会为他的失误惋惜。甚至在一次北京的比赛,希金斯输球之后,这个姑娘甚至抱着他哭了起

  来。慢慢地,希金斯对小杨有了非常好的印象。2007年上海大师杯,在球员入口看到小杨后,希金斯主动和她打招呼并向她问好,完全没有做准备的小杨当时就呆了。

  2008年中国赛,小杨不仅给希金斯准备了一份礼物,还有一封信。那之后希金斯看到她,都会很热情地和她交流。“因为我的英语不好,但我们每次见面,他都报以很绅士的那种微笑,我们简单的寒暄其实就是最好的交流。”

  付出总会有回报,到了去年中国赛,一天晚上比赛途中,希金斯看到了在看台上的小杨,就将他自己的手帕丢给了她。但让她更幸福的还在后头,几天后已经准备回国的希金斯在酒店大堂看到了前来等候的小杨,他很快地向小杨走来,向她挥手示意小杨到他身边去,随后希金斯从行李架上拿起一个盒子,用极慢的语速说:“Gift(礼物)。”随后还和小杨约定下次比赛再见。

  “那确实是美好的回忆,对我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是梦里的画面,“我会把追星延续下去的,一直追到老了他不打不动球了。”回忆起和希金斯见面的场景,小杨就都会觉得很满足。

  新锐体育联盟《华商报》供稿

  瞧瞧,台球明星们的搞怪绰号

  从来没有一项运动像斯诺克一样,几乎每位明星都有属于自己的绰号。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火箭”、“巫师”之外,还有“散弹枪”、“酷狗史酷皮”、“康沃尔的奶油”等等五花八门的搞怪称号。这仿佛已成为斯诺克一种独有的文化,拉近了球迷与明星的距离。记者通过几天来的采访,才搞清楚它们的由来。

  奥沙利文:“火箭”、“埃赛克斯飞鱼”

  5分20秒,147分。这个速度恐怕只有“火箭”能媲美。

  吉米·怀特:“白旋风”、“快枪手”

  说到快,和周星星同学搭过戏的怀特也不落下风,往往球还没摆好他已经出杆了。个性不羁,边打球边抽烟。

  肯·达赫蒂:“都柏林之爱”、“刀疤客”

  他是爱尔兰人的骄傲,对了,脸上有条伤疤。以家乡命名的明星不少,安迪·希金斯被唤为“康沃尔的奶油”,马奎尔外号是“米尔顿之隼”。

  亨德利:“台球皇帝”、“冰人”

  一代偶像。叫他冰人,也许解释了为什么他打球时总是心事重重的样子。

  詹米·柯普:“散弹枪”

  在2007中国赛为国内观众所熟知,进攻犀利、火力迅猛。相似的以武器为名的还有不少人,罗伦斯·鲁金叫作“来福枪”,戴维·加雷更恐怖,叫作“原子弹”。

  保罗·亨特:“台坛小贝”、“持金色球杆的人”

  精湛的球技、帅气的面容以及从骨子里透出的绅士风度为人称道,只可惜已于2006年10月去世。

  马克·塞尔比:“莱斯特的小丑”、“伯爵”

  来自莱斯特城,而且爱整蛊,塞尔比在自己主页上就放了一个小丑的形象。当然,国内观众喜欢叫他伯爵,是因为这家伙长得很像吸血鬼德古拉伯爵。

  约翰·希金斯:“巫师”

  据说比赛中对手只要接受到他斜着抛过来的一个眼神,便中了该死的“魔咒”。这家伙还叫作“快乐大男孩”,有一回在飞机上喝高了,被轰出飞机。对了,他还是个妻管严。

  安东尼·汉密尔顿:“罗宾汉”

  或许,汉密尔顿就是以其稳健的发挥,成为巨人杀手,得此绰号。又或者仅仅是因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