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精彩花絮

美女粉丝五年花五万狂追希金斯 火箭向其学做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4月01日04:07
希金斯粉丝遍天下CFP供图

希金斯和小杨合影

  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在北京火热上演,各路高手齐聚京城,疯狂的粉丝更是倾巢出动。记者昨日在球员下榻的宾馆里认识了一位重庆姑娘小杨,为了追逐偶像希金斯,她从2005年中国公开赛开始至今,5年花费5万元,行程3万里,只为不错过任何一次同偶像见面的机会。

  老公支持她追星

  3月30日19点,希金斯正在准备自己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上的第一次比赛。

  与此同时,小杨正在从机场通往赛场的路上。最终她顺利来到赛场并坐在前排,看到她来了,希金斯笑了笑,“巫师”5∶3战胜奥布莱恩挺进16强。在小杨五年追逐希金斯的时间里,这种赶场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她告诉记者,自己的老公是一名希金斯的忠实粉丝,自己也曾开过球房。在老公的影响下,小杨也逐渐喜欢上了“巫师”,后来老公工作更忙没时间了,就嘱咐她替自己追星。小杨还说,想真正和自己的偶像接触,就必须去酒店蹲守。于是,除了每次比赛时她都买最贵的票,比赛结束后她还要去酒店等希金斯,这一招果然有效,她不仅要到了希金斯的签名、合影,还得到了“巫师”的拥抱。

  5年来,小杨基本上每年花在追逐希金斯身上的钱都超过了1万元人民币,但小杨无怨无悔:“我想等经济基础更雄厚的时候,迟早要出国去看他比赛。”

  希金斯回赠礼品

  长时间的追逐,几乎让小杨成了希金斯在中国的“影子”。在一次北京的比赛中,希金斯输球之后,这个姑娘甚至抱着他哭了起来。慢慢地,希金斯对小杨有了非常好的印象,2007年上海大师杯,在球员入口看到小杨后,希金斯主动和她打招呼并向她问好,完全没有做准备的小杨当时就呆了。

  2008年中国赛,小杨不仅给希金斯准备了一份礼物,还有一封信。那之后希金斯看到她,都会很热情地和她打招呼。“其实我和他到现在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交流,因为我的英语不好,但我们每次见面,他微笑、很绅士的那种微笑,我们简单的寒暄其实就是最好的交流。”小杨说她给希金斯写过很多次信,她需要很费力地翻字典,有时候一封信要写整整一天时间。这也让小杨决定要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好好学学英语。

  到了去年中国赛,一天晚上比赛途中,希金斯看到了在看台上的小杨,就将他的手帕丢给了她。但让她更幸福的还在后头。几天后已经准备回国的希金斯在酒店大堂看到了前来等候的小杨,他很快地向小杨走来,挥手示意小杨到他身边去,随后希金斯从行李架上拿起一个盒子,用极慢的语速说:“Gift(礼物)。”随后还和小杨约定下次比赛再见,希金斯甚至通过助手告诉小杨,他每次来中国比赛都会看到她,并感谢她的支持。“我会把追星延续下去的,一直追到老了他打不动球了。”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回忆起和希金斯见面的场景,小杨都觉得很满足。

  “火箭”向粉丝学做菜

  可爱的球迷小杨堪称中国第一希金斯粉丝,而作为世界斯诺克的头号人物,奥沙利文的粉丝更是遍布天下,他的粉丝也更加狂热,泰国人阿娜便是他的天字一号忠实粉丝。

  过去14年间,追逐奥沙利文对于阿娜而言好像是一场梦,她用多年时间陪奥沙利文走过很多城市,在“火箭”多次短暂的北京之旅中,阿娜经常陪伴在他身边。他们一起去训练房,一起逛街,他们在英式酒吧百无聊赖地倚着门栏发呆,他们甚至一同在钢琴声声的伴奏中享用晚餐。奥沙利文还专程去阿娜住的地方向她讨教如何做泰国菜,并宣布自己要学会它并做给别人吃。

  丁俊晖八强赛约战塞尔比

  3月30日晚,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结束了正赛首轮第一阶段比赛,丁俊晖凭借前半段出色表演,5∶3轻取北爱尔兰老将格林,报了5年前世运会决赛失利的一剑之仇。

  当晚,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几乎座无虚席,观众都是冲着丁俊晖来的,而看到丁俊晖轻取对手更是一件爽事。比赛开始后小丁很快就以4∶1拿到赛点,但随后格林连追两局,第8局,丁俊晖抓住格林长台失误单杆拿下107分,5∶3击败格林顺利晋级第2轮。“塞尔比比较难打,想战胜他,我只有一条路,唯一能做的就是比他发挥更好一点。”丁俊晖告诉记者。本组稿件由本报特派北京记者赵蔚林采写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