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年20支最具战术特点球队:黑马压6冠巴萨居首

1/20

2010年04月01日23: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谁是进入21世纪之后前10年足坛最优秀的球队,球迷心中都会有各自不同的答案,或许很多人会想到2002年的世界杯冠军巴西、06年的世界杯冠军意大利、08年的欧洲杯冠军西班牙、弗格森执掌的曼联以及09年夺取六冠王的巴塞罗那。近日,一个名叫Zonalmarking.net的网站评出了一个最近10年足坛战术最具特点的20支球队,出人意料的是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排在第一,六冠王巴萨屈居第二,06-09年之间的曼联排在第三,而06年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名落孙山。

  Zonalmarking.net特意强调,他们此次并不是评选十年中20支实力最强大的球队,而是根据球队的战术特点以及在比赛中的应用能力和效果,选出了战术最成功和最具特点的20支球队,因此象04年欧洲杯的法国、06年世界杯的澳大利亚以及01-02赛季意甲的博洛尼亚,尽管他们并没有取得出色的战绩,但仍然进入了这个TOP20的榜单。

  NO.20 2005-07年的塞维利亚

  点评:塞维利亚连续两年夺得联盟杯冠军,4-4-2的战术非常成功,两翼齐飞运用得相当出色,尽管胡安德-拉莫斯手里并没有最优秀的球员,但这个团队却有着很强的实力。

(责任编辑:majian82)

     跳转至: 页 1/20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