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八年后再圆四强梦刘炜泪奔 邓华德:战斗未结束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01日11:50

  在全场鼎沸的“MVP”声中,刘炜激动万分,“今晚,这不仅是我们球队的胜利,也是所有上海人的胜利。”姚明前赴NBA后,刘炜等待这一时刻已经整整八年,上海球迷也等了八年。

  又是加时赛,又是艰难的胜利,当昨天上海队123:117击败辽宁,成功挺进季后赛第二轮时,一切就像八年前大鲨鱼夺冠的那一夜一般。

  【主将】

  八年一梦 刘炜泪奔

  终场哨声响起时,替补席上的上海将帅们再也无法抑制激动的心情,他们撞胸击掌,冲上球场抱作一团,而在他们之中,最兴奋的无疑是刘炜。

  陪伴这支球队走过艰难的八年,刘炜将自己的黄金岁月都给了大鲨鱼,而昨天他终于又一次等来了大鲨鱼又一次腾飞。赛后刘炜留在了赛场上,尽情享受全场球迷为他的鼎沸欢呼。

  在如潮的“MVP”声中,刘炜面对采访的媒体们,一度激动得说不出话,在停顿了数秒后,刘炜才感慨说:“这一时刻我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我的感觉,我想感谢今天现场所有的人,所有的上海球迷,因为我们的身后是上海这个城市所有人的支持,今天的胜利是整个上海的胜利。”

  刘炜也给了辽宁队很高的评价,“我们在辽宁身上学到很多东西,他们的强对抗和不服输的精神,今晚我觉得没有输的人。”

  说到后来,刘炜已经哽咽,他向媒体们示意自己已经说不出话了,在与场边的妻子拥抱后,刘炜奔向大鲨鱼的更衣室。在奔到更衣室门口时,刘炜再也压抑不住自己的感情,一路哭着跑进了房间。

  对于刘炜此时此刻的表现,邓华德非常理解,“今天整场比赛我们几乎一直落后,但我们一直在追赶,”邓华德赛后指着身边的刘炜说,“坐在我身边的这个勇士,他拒绝被打败,他值得这个胜利。”

  “为了这一刻,这个人已经等了很久了,”邓华德说,“他把他的心和身体都放在这个球队上,他以前为这个城市和这个球队付出的努力,被人们低估了,而今年他全身心付出了努力。”

  【主帅】

  邓华德:战斗仍未结束

  上海队晋级后,副市长赵雯和球队老板姚明都很快打来电话,庆祝球队晋级第二轮,当姚明电话打来时,能够清楚听到远在美国的那一边也充满着欢呼声,作为球队老板,姚明同样为这一刻感到兴奋。

  赛后玛吉斯的更衣室成为欢乐的海洋,欢呼声不停地从紧闭的房间里传出,这一夜他们理应享受这种喜悦。

  不过作为球队的主帅,邓华德依然保持着冷静,毕竟这只是季后赛的第一轮,对他和他的球队来说,比赛远未结束,周日玛吉斯将迎来半决赛对手——卫冕冠军广东。

  “这是个强大的对手,我们尊敬这个对手,但并不惧怕他们。”邓华德说,“但我现在对如何对付广东队还没主意,我不知关于广东的任何东西,今天晚上我得好好睡上一觉,明天继续工作。我们的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依然饥渴,我们不会就此停止。”

  双枪闪耀

  经历了前一场的教训,郭士强昨天有备而来,辽宁的防守重点在于卢卡斯。为了限制卢卡斯,郭士强祭出了外援卡洛斯,人高马大的卡洛斯倾尽全力,死守卢卡斯。

  郭士强的策略在上半场收到了效果,辽宁以28:20领先结束第一节,卢卡斯在卡洛斯的压力下难施手脚。然而郭士强最终还是顾此失彼,因为上海队还有刘炜。

  前三场刘炜手感不佳,这似乎让郭士强放松了警惕,昨天他放弃了杨鸣,而是用边强来防守刘炜,这让刘炜打得顺风顺水,他在第二节内突外投,彻底打爆了边强,半场拿下整整20分,几乎独力支撑着大鲨鱼的火力。

  不过卢卡斯不会让刘炜孤军奋战太久。在半场前的一次进攻中,卢卡斯利用晃动终于甩开了卡洛斯的贴放,一个超远距离三分命中,投中后卢卡斯激动万分的朝着场边挥拳,宣示着自己是无法遏止的。

  刘炜全场拿下36分,卢卡斯轰下41分,双后卫的出色发挥彻底打破郭士强的防守策略,晋级之夜,他们依然星光闪耀。

  加时苦胜

  上半场苦苦追赶的上海队在第三节一度打出小高潮,该节还剩9分59秒时,卢卡斯快攻中助攻阿巴斯爆扣,上海队56:55取得全场第一次领先。加上辽宁一度乱了阵脚,上海队将优势扩大到7分。

  然而辽宁坚忍不拔的精神在之后的比赛中尽显无遗,他们在第四节重新追上比分,张庆鹏适时的爆发,串联起全队的进攻,而上海则依靠塞勒内线的优势与之抗衡。第四节双方比分一直犬牙交错,卢卡斯第四节结束前30秒的超远三分一度为上海取得2分领先,但卡洛斯立刻强打成功,将比赛拖进加时。

  激烈的对抗令双方在加时赛中都深受犯规困扰,场上6名球员身背5次犯规在苦战,最后1分钟阿巴斯6犯下场,奥德捷2罚1中为辽宁领先1分,但关键时刻卢卡斯又投中超远三分,随后刘炜突破得分,帮助上海奠定胜局。随着蔡亮最后时刻2罚全中,在全场如潮的欢呼声中,上海终于拿下这场艰难比赛。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