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上海加时赛胜辽宁艰难晋级 时隔八年再进半决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01日14:36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昨晚,CBA季后赛八强赛继续第四轮的争夺。在惟一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上海东方队依靠加时赛的出色发挥,主场以123:117险胜辽宁队,以总比分3:1淘汰对手,时隔八年,再度挺进半决赛。

  尽管前三节始终处于落后,可凭借着塞勒末节的出色发挥,上海队始终紧咬比分。94平!96平!98平!103平!刘炜和卢卡斯最后时刻的关键得分,帮助上海男篮将比赛拖入加时。加时赛中,沪辽两队依旧胶着,从105平到108平。终场前1分33秒,卢卡斯外线3分命中,上海反超辽宁2分。随后,刘炜上篮命中,帮助上海队锁定胜局。整场比赛,上海队的卢卡斯得到全场最高的41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刘炜得到36分。

  当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和大汗淋漓的刘炜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的时候,在场的记者都为这支 “胜利之师”报以热烈掌声。而远在大洋彼岸的姚明,也在赛后第一时间打来了祝贺电话。 “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也是一个对我们而言意义非凡的胜利。整场比赛,虽然我们一直都在追赶,但我从中看到了我们队员在球场上的精神,我们有一颗勇敢的心。 ”率队昂首挺进四强,邓华德第一个感谢的,就是上海队的每位成员。

  按照赛程,上海队将在4月4日的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常规赛第一名广东队。对于半决赛,邓华德现在还没想太多,眼下他想的就是要好好睡上一觉。 “我还没有看过一场广东队季后赛的比赛录像。我们尊敬对手,但不会惧怕他们。从明天开始,我要好好研究一下,但今天晚上,我要好好睡一觉。 ”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