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上海队惊魂险胜辽宁 八年后再进半决赛将战广东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4月01日18:15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2009-2010赛季CBA季后赛首轮上海队与辽宁队的第4回合较量在上海主场进行,凭着刘炜和卢卡斯联手攻下75分,上海队通过加时赛以123比117击败了辽宁队,从而以3比1的总比分晋级下一轮。这也是上海队历史上第4次进入季后赛四强,而上一次已经是8年前的事情了。上海队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广东队。

  加时惊魂,上海队胜得险

  和上一场截然不同的是,辽宁队在首节上半段的防守近乎完美,上海队近6分钟只得到了两分,辽宁队则轻松将优势扩大至10分。辽宁队首节以28比20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比赛的火药味变得有些重,两队各吃到一次技术犯规。刘炜和卢卡斯的高命中率三分球,帮助上海队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52比53。

  下半场,两队的比赛非常胶着,身体接触和犯规场面层出不穷。比赛最后时刻,李晓旭连续2次跳投命中,将比赛拖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还剩1分30秒时,卢卡斯命中三分,帮助上海队反超两分,最后是小将蔡亮的两罚全中,为上海队锁定胜局。

  犯规惊人,上海队赢得苦

  123比117,随着塞勒最后一记大帽和一个双手暴扣,上海最终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战胜辽宁。由于是辽宁队的生死战,场面的火爆可以从双方全场高达65次的犯规总数中看出来。

  在江苏、八一、福建遭到淘汰后,季后赛第一轮的悬念就只剩下了辽宁和上海之战。此前的3场比赛,两队的比赛就一直贯穿着冲突的主题。上一场,两队就贡献了一场焦点“战”,双方共犯规53次,李晓旭的门牙被阿巴斯打掉,刘炜的脸部被打火机砸伤……

  向来以“拼搏”著称的辽宁队显然不愿意就这么倒下。全场比赛,两队人仰马翻的场面比比皆是,张庆鹏被换下场后的火爆、刘书楠在卢卡斯面前的铁肘,都是双方情绪的真实写照。

  全场比赛两队共犯规65次,火爆程度可见一斑,而4场比赛一共205次犯规,场均达到51+的犯规次数,想必在15年的联赛中也极为罕见。

  沪粤再碰,上海队前景险

  在上海队击败辽宁队后,季后赛四强也全部产生,半决赛中,上海队将遭遇广东队,广厦队则与新疆队争夺决赛权。半决赛采用2-2-1赛制,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先在家门口进行两个主场比赛。

  这是上海与广东自2006-2007赛季季后赛后,三年来第一次在季后赛中相遇。三年前,广东3比0横扫上海,这一次两队将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在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广东队都获得了胜利,根据2-2-1的赛制,广东队很有可能带着2比0的优势前往上海,第三战将是本次系列赛的焦点一战,上海能否翻身全看在主场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