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7-08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江苏男排更要“出新” 女排半决赛或将碰上海队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21日15:45

  提前锁定四强席位

  江苏男排更要“出新”

  2分,只要在昨天主场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江苏中盛光电男排队拿下2分,即赢下2局的比赛,不论输赢与否,都能进入本赛季联赛的前四名,参与最后的冠军争夺。

  昨天4局战罢,江苏男排队以3:1得3分的成绩,提前一轮锁定了前四名的席位。“虽然其间起伏不断,不过我还是满意的。”昨天赛后,卢卫中对记者说道。

  过节综合征引起伏

  春节只有短短不到3天的假期,大年初二晚上,全体江苏男排队队员们已经结束了休整期,全部归队。紧接着4天的训练,却还是没有将队员们的状态全部调整过来。

  “这春节放假后的第一场比赛,确实有一些拘谨。”对于昨天比赛中第一局的失利,主教练卢卫中评价道,“比赛一上来,大部分球员对于球场以及球的感觉,明显被动、甚至慌乱,场面不是很好。”前两局的比赛中,目前积分排名第二的江苏队面对第七名的辽宁队,曾经一度落后。

  “我把这个叫做是‘过节综合征’。”卢卫中笑道,“所幸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也及时作出了调整。毕竟我们的队伍中,还是以年轻队员为主,除了第一局起伏比较大之外,有这样的结果我已经比较满意了。”

  提前一轮完成任务

  新年的第一场比赛,出乎意料的是,赛场边来了不少助威打气的球迷,甚至江苏省体育局几位局长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这确实给我们带来很多动力,对我们也是一种鼓励。”卢卫中说,“泰州主场更是分发了1万张球票给了泰州球迷,现场氛围很浓。”

  昨天的反败为胜,让江苏男排目前稳居积分榜第二的位置,顺利进入最后前四名队伍的冠军争夺战。“这个成绩对于我们目前的队伍,也算是个认可了。至于最终比赛能拿到什么名次,我已经没有过多要求了。”卢卫中说。

  联赛开赛前,中心给这一支几乎都是年轻队员的江苏男排提出保八争六的目标,但是卢卫中在队内将这个目标定在了保六争四。“为小伙子们加个压,让他们也超越一下自我。”而打到现在的成绩,给了全队上下不小的鼓励。

  锻炼新人远胜排位

  四强战前还剩下最后一轮对阵山东队的恶战,不过这场比赛卢卫中表示,该是一个更加全新的江苏队出场的时候了。“目前形势已经逐渐明朗,能进入最后决赛,所以我对排位也不过多要求了。”在卢卫中看来,不同的排位有着不同的锻炼。

  “这并不表示我们对排位无所谓了,不是放弃。而是要给新人更多的锻炼机会。”卢卫中说,“毕竟这是全运会后的第一个赛季,每个队伍都作出了调整,所以水平都在伯仲之间,到了下面的几年,局势会更加扑朔迷离。因此更多的锻炼,将在这个赛季中完成。”王婕妤

  奇兵 替补孟宪一力挽狂澜

  两局落后,主教练卢卫中两次换上了替补二传孟宪一。“两次换人,两次成功,顺利将比分逆转。”昨天的比赛中,孟宪一确实发挥出了奇兵的功效,帮助江苏队力挽狂澜。卢卫中对爱将的发挥相当称赞。

  “昨天落后的局面,暴露出了目前队伍最关键的问题,也就是一传、二传的问题。”卢卫中分析道,“组织不稳定,分配球不太合理,这一直是存在的问题。虽然已经有了一些调整,也收到了效果,但是昨天周鸿的表现还是出现了异常。”

  这时,卢卫中换上了孟宪一。对于这个从青年、少年队开始,就一直打二传位置的小伙子来说,面对昨天的僵局,孟宪一给了全队最重要的支持。

  “毕竟周鸿是到了青年队后才由副攻转为二传,底蕴上还是差一些劲吧。”卢卫中说道,“下面我们准备让这两个二传齐头并进,同时成长。”

  常规赛的最后两轮,小将孟宪一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也为自己赢得了机会。王婕妤

  春节刚过,江苏女排就将在今天迎来联赛关键战。江苏队今天将客场挑战四川女排,如果战而胜之,江苏女排将稳进常规赛四强,从而进入决赛圈的比赛。为了更好地备战,江苏女排春节只放了二天半。

  基本已挺进决赛圈

  2009-2010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常规赛共18轮,今天第17轮的比赛将全面展开。目前江苏女排在积分榜上以42分排名第三,排名前两位的天津和上海分别积46和42分,而第四和第五的浙江和八一分别为37分和36分,在还剩下两轮比赛的情况下,江苏队基本已经锁定了一个四强名额。

  昨晚江苏女排主教练薛永业在开完赛前准备会后告诉记者:“江苏女排进四强形势很好,但还要看浙江和八一的后面两轮的比赛,如果我们能战胜四川,就可以说稳获决赛圈资格了。”

  成绩好因为没指标

  本赛季已结束的比赛中,江苏队取得了11胜5负的成绩,与排名第二的老牌劲旅上海队只差1场的胜场。

  谈到江苏女排今年的良好表现,薛永业表示:“因为今年是全运会之后的第一年,江苏省体育训练中心和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没有给我们下达名次上的硬指标,只是提出保八。这实际上是给了我们一个宽松的环境,我要代表教练组感谢领导,正因为此,教练组才没有包袱,放开手脚去使用新人,磨合队伍。一个赛季下来,队伍在比赛中渐渐磨合,年轻队员们在技术和心态上,也都得到了提高,应该说基本达到了新周期第一年的目标。”

  薛永业说:“离下届全运会还有三年时间,江苏女排这个赛季队伍阵容做了不小的调整,磨合和提高是我们最大的任务。”

  半决赛或将碰上海队

  由于排球联赛都是跨年的,为了更好地备战后面的比赛。江苏女排今年春节只放了二天半的假。“就是放了大年三十和初一,初二下午队伍就集合的。尽管比赛很紧张,但我想还是应该让队员调整一下,跟家人们团聚,现在交通也发达,三个小时就能到江苏各地了。放假休息调整一下回来,队员的精神显得更加饱满了。”

  根据规则,最终常规赛排名前四的队伍将进入决赛圈。半决赛四支队伍打交叉,第一名对第四名,第二名对第三名。如果江苏队最终常规赛排名第三,半决赛对手将会是上海队。

  薛永业说:“我们打进了四强,还应该争取有利的位置。半决赛打上海队可能会比较精彩,也有得打。与天津队相比,我们的实力还是有不小差距的。”

  赵彦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