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中国本土已出现5杆147 罗伯逊打出新赛季第1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4月01日20: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在与卫冕冠军艾伯顿的比赛中在第二局打出了一杆147分,这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满分杆,同时也是史上的第70次满分杆。这也是中国公开赛史上的第二杆147分,上一次是马奎尔在2008年中国公开赛上打出的。这也是中国本土赛事上打出的第5杆147分,也是本赛季首杆147分。

  1、98年中国挑战赛1/4决赛: 瓦塔纳打出第1杆147分

  追根溯源,中国公开赛的前身应是1998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挑战赛。中国挑战赛是一项邀请赛,当时应邀来华参赛的有史蒂夫-戴维斯 (Steve Davis)、罗尼-奥沙利文(Ronnie O’Sullivan)、吉米-怀特(Jimmy White)等大牌球星。中国球手庞卫国和郭华还成功杀入1/4决赛,在1/4决赛中,两人分别败在詹姆士- 瓦塔纳(James Wattanna)和奥沙利文杆下。瓦塔纳和庞卫国的比赛非常激烈,一直打到决胜局,瓦塔纳才以5-4险胜。亚洲球王瓦塔纳还在这项比赛中创造了一项纪 录,在与庞卫国的1/4决赛中,瓦塔纳打出一杆147分。瓦塔纳凭借这杆147分成为官方记录中唯一一个在英伦三岛以外打出满分杆球手。

  2、2008年中国公开赛半决赛:马奎尔打出第二杆147分并夺冠

  北京时间2008年3月的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上,苏格兰名将马奎尔经过决胜盘的较量以6-5险胜瑞恩-戴晋级决赛。这场比赛第二局中马奎尔打出了自己职业生 涯的第二杆147,也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的首杆147,更是在中国本土大赛中出现的第二杆147分。

  3、2008年上海大师赛第二轮:柯普打出第三杆147分

  2008年的10月2日,08/09赛季上海大师赛第二轮一场比赛由“散弹枪”柯普对阵“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本场比赛第三局比赛对于柯普来说永远值 得铭记,因为他在这一局打出了上海大师赛历史上的首杆147分,也是在中国本土大赛中出现的第三杆147分。不过遗憾的是,轰出147的柯普最终还是被威 廉姆斯以5-2击败。

  4、2009年江苏精英赛小组赛:塞尔比打出第四杆147分

   北京时间6月5日,2009斯诺克江苏精英赛继续进行小组赛的争夺。在塞尔比对阵乔佩里的比赛中出现了人们期待已久的单杆147分,塞尔比在对手失误罚掉 4分的情况下,狂轰147分,总分达到了151分。这是塞尔比职业生涯第一个147,他此前的最好成绩是141。

  5、2010年中国公开赛第二轮:罗伯逊打出第5杆147分

  北京时间4月1日,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二轮比赛,澳大利亚选手尼尔-罗伯逊在与卫冕冠军艾伯顿的比赛中在第二局打出了一杆147分。比赛第二局,开局后球形比较有利,罗伯逊在打出8组红球+黑球之后台面形势更加明朗,墨尔本机器开始向147发起冲击,在清掉台面所有红球之后全场欢声雷 动,都在等待一个神奇时刻的来临。罗伯逊顶住了压力,清掉了六颗彩球,成就了147分的伟业。(搜狐体育 刘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