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李小鹏:希望能当上国际裁判 将找工作结婚生子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1日21:25
  新华网香港4月1日电 李小鹏:享受新生活 盼结婚生子

  新华社记者沈楠

  自去年12月申请退役之后,体操名将李小鹏就淡出了人们的视野。1日,他携女友从美国来到香港。谈起新生活,他的感受是轻松和幸福。

  作为中国体操界天赋和勤奋兼具的典型,李小鹏在28岁的时候提出退役申请,仍然让很多人感到惋惜。不过,对于李小鹏来说,适时开启一个人生的新阶段,而且现在的生活让他很享受。

  在当天举行的国家体操名将慈善汇演新闻通气会上,李小鹏的出现着实令众多媒体惊喜。主办方特别安排的午宴开始之前,大家就围着他一通拍照、采访;饭局临近尾声,热情的香港媒体又邀请他坐到一起接着采访。尽管当天的主题是国家体操队即将展开的慈善表演,但大家显然对他的新生活更感兴趣。

  李小鹏表示,自己现在正在美国加州的一所大学读语言课程,这次正好是假期,所以就和女朋友一起过来了。不过,他们周末就要回美国,星期一又要上课了。

  当媒体问起他现在的英语水平,他风趣地回答:“horse tiger,马马虎虎啦!”

  他介绍说,和他一起上语言课的有来自很多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他已经学了3个月,现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毕业”。

  “每天早上7点起床,然后去上课,一直到下午4点。我很喜欢这种生活,不会像以前训练那么紧张,那么大压力,现在感觉轻松多了,”李小鹏说。

  随后,他又坦言,能陪在女朋友身边也是让他特别享受现在的原因,“有女朋友在当然幸福啦”!

  谈到未来的目标,李小鹏表示,希望能当上国际裁判,而这也是他现在努力学习英语的动力之一。他说:“当国际裁判,你需要去跟人沟通,所以英语很重要。”

  李小鹏还表示,他现在还没有考虑研读学位课程,看得见的下一步应该是“找工作、结婚生子”。

  李小鹏的女友李安琦是前国家体操队名将李小平和文佳的长女,生长在美国。两人的恋情也是中国体操界的一段佳话。

  在媒体的追问之下,李小鹏坦言,婚期“应该快了”。不过他没有透露具体时间,并使出了“太极”招数,打趣说,“结婚嘛,从小就开始准备了”。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