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刘炜半夜收到姚明祝福短信 上海广东早已结下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上海男篮 王勇
2010年04月02日09:27

  和辽宁的季后赛结束后的那个晚上,刘炜说他一直在做梦,梦里乱七八糟,没有具体情节。凌晨时分他收到越洋短信,发信人是姚明,兄弟间的祝福,这不是梦,姚明离开后,他们真的又杀回四强,这个夜晚的胜利和欢呼如此真实有血有肉。只是,这个梦,刘炜和上海男篮做了太久,梦醒时分,已是八年之后。

  电视台的画面里,走来一群身穿红衣的篮球队员,那是当年的上海队。稚嫩而瘦弱的姚明已经像灯塔般醒目,四周是刘炜、章文琪、贾孝忠……2002年时我从学校毕业进入报社的年份,上海夺冠之后,我一人做四个大版的专刊,兴奋到不知疲倦。后来便是一年又一年的折磨与重复,大鲨鱼的新闻很难被放大,人们对这支队伍新闻的兴趣和对卢湾的兴趣一样可以忽略。《纽约每日新闻》的编辑这样对他们的记者说:“没有读者愿意买总是输球的队伍的新闻。”这是指本赛季的新泽西网队,他们差点就成史上最烂球队。此前多年的大鲨鱼,又何尝不是如此?直到现在,这支队伍的常规赛总结就占据了我们大量的空间,邓华德有着如此充分的话语权,你可以说大家都很势利。但体育本就是游戏,如果不能带来快乐或者酣畅淋漓的感觉,的确就失去了关注的意义。

  现在球迷期待的是,我们可以再看三场,还是更多比赛?

  冷酷的现实是,广东实力相对上海来说太过强大,强大到几乎无解。上海最强攻击点卢卡斯,将会始终笼罩在帕克那张冷冰冰的面孔下。而广东的本土球员深度和内线储备,比辽宁还要高出相当的档次。最重要的一点是,自从当年大鲨鱼主动挑选广东并横扫后,李教练心里就有了这么点情结,每次遇到上海,总是全力以赴毫不留情的。

  邓华德说,对于和广东队的比赛,他没有任何概念(no idea),广东的运营模式和人员储备,当是上海男篮重新上路的指路牌。这样的背景下,请允许我老调重弹,打到现在这个位置,上海队即便输球,失去的也只能是锁链。相对广东,我们基本可以说是一无所有,没有赛程优势,没有队员优势,没有体力优势,但同样,我们也没有心理包袱,借用一句战争片里使用频率高到令人发指的台词来说——拼一场够本,拼两场赚一个。

  刘炜信誓旦旦:请相信,我们仍然很饥渴。这是一场结果几乎已经被注定的战役,体育赛事当然一切皆有可能,但这种多场制的比赛,实力的决定程度会将冷门出现几率压缩到最低。梦已醒来,但我们的战士血仍未冷,还有一部已经被重播到让人抓狂的电视剧中,有那么一个屡屡被各支运动队拿来做范例的场景,对面是漫山遍野的敌人,本方已经毫无退路,一股人马却依然伴随着“骑兵连,进攻”的吼声,无所畏惧地冲杀过去。

  没错,就是《亮剑》,这条大鲨鱼,即便无法赢得比赛,也要赢得广东队和整个CBA对他们的尊重。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