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欧冠赛1/4决赛首回合:阿森纳让巴萨心慌30分钟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4月02日09:53

  本报记者 吴卓平 综述

  前一小时大人教小孩什么是技术足球,后半小时年轻枪手反抗。2∶2,不分胜负。昨日,欧洲冠军杯1/4决赛首回合,在酋长球场的欧洲技术流的巅峰对决中,巴萨和阿森纳让现场近6万球迷陷入疯狂。

  眼花缭乱、令人窒息、五味杂陈,当布萨卡吹响终场哨时,瓜迪奥拉如释重负但心有不甘。场上比赛双方老老少少拥抱在一起,互相拍着对方的肩膀,惺惺相惜。这90分钟让英格兰人见识到了什么是巅峰的技术足球,也让西班牙看到了英伦足球的韧劲和硬气。热爱足球的人将会永远记住这个周中欧冠奉献的两场经典战役:拜仁改写历史的逆转,和枪手绝地反抗的青春血性。

  两个人在热身时得到了全场起立鼓掌的待遇——亨利,昔日海布利的国王;沃尔科特,如今酋长球场的年轻王子。英国人热爱沃尔科特,不仅因为他风驰电掣的速度,还因为在他身上保持着一个年轻的英国人狂爱足球的执著。

  年轻,就要付出代价,在上半场45分钟巴萨用快攻打得枪手毫无招架之力时,温格很清楚这就是学费。如果不是阿穆尼亚神勇表现,阿森纳在前十五分钟就有可能0∶3落后。上半场枪手有效射门只有2次,而对手只在第14分钟就连续4次轰炸阿穆尼亚。前45分钟枪手彻底“缴枪”,巴萨没能及早打破僵局是温格之幸。

  易边之后,阿森纳重新振作。但是伊布世界级进球又打击了年轻的枪手们,此后20分钟内的场面和上半场并无多大改变,巴萨快攻靠着反越位由伊布锦上添花。但是英国人,千万不要忘记英国人的韧性和斗志。沃尔科特上场后盘活了右路,一个进球,阿森纳回来了。这时才看到真正的枪手,一个在英超以快攻、技术流见长的球队。在经验丰富的巴萨面前他们缴枪了整整60分钟,现在他们回来了。法布里加斯点球,扳平比分。这时瓜迪奥拉紧张地一直站在场边不停做着战术安排,而温格再没有站起来。

  2∶2,是对现场最好的诠释,没有赢家也没有输家。真正悲伤的只有法布里加斯,他渴望回归诺坎普的心情从他吃到黄牌时悲伤地抱头跪在地上就一览无余。

  在欧洲冠军杯1/4决赛首回合的另一场较量中,国际米兰主场1∶0力擒莫斯科中央陆军。上半时,客队克拉西奇与阿尔多宁吃到黄牌,下回合将停赛。下半时,米利托攻入本赛季各项赛事第22球。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