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09/10赛季欧联杯 > 英超欧联杯

本菲卡队2-1击败利物浦 取得欧联杯首回合胜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02日09:19

     新华社里斯本4月1日电(记者童炳强)葡萄牙本菲卡队1日晚在本赛季欧洲足球联合会杯赛四分之一决赛争夺战中以2:1击败挑战者英国豪门利物浦队,取得第一回合的胜利。

    比赛在里斯本光明体育场举行,主场作战的葡超劲旅本菲卡队在开战不到9分钟时球门便被客队敲开。客队前锋在主队禁区右侧罚任意球,球横传至中路后由在禁区内附近的队友脚后跟射门,主队守门员塞萨尔判断失误,球滚入球门,利物浦率先破门,1:0领先。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本菲卡队奋起反击,按照教练的意图,不时向对方发起进攻,但由于对方防守严密,始终无法敲开对方的大门。战至第30分钟,主队后卫路易斯奥在中场线附近将客队队员托雷斯踢倒犯规,随后双方发生冲突,客队的巴贝尔在与路易斯奥的冲突中动作出轨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路易斯奥则被判罚黄牌警告。第37分钟,客队前锋托雷斯在对方禁区内补射球入网,但被主裁判进球无效,因队友库伊特越位在先。上半场结束时,比分仍然是1:0,利物浦队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双方继续以首发阵容出战,但客队比主队少1人。第58分钟,主队前锋卡多佐禁区线任意球射门,球打在左门柱上弹回,客队苏阿在禁区内犯规,主裁判罚点球,卡多佐点球命中,本菲卡队将比分改写成1:1。之后,双方在中场展开了猛烈的争夺,你来我往,犯规增多。战至第78分钟,利物浦队的卡拉格在禁区内防守时用手击球,被判罚点球。卡多佐再次操刀,主罚点球成功,为本菲卡队再添1分。最后,主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反超对手,以2:1击败利物浦队,取得第一回合的胜利。

    根据比赛日程,双方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9日在英国进行。(完)2010/04/02 09: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