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回应男乒剩余名额 坦言心态作用>技战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4月02日12:47
李平成为了直通莫斯科最大的一匹黑马
李平成为了直通莫斯科中最大的一匹黑马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4月2日发自大连)今天上午,华夏银行杯“直通莫斯科”中国男乒队内选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进行到了半决赛的争夺。结果马龙和李平两人以3-2相同的比分分别战胜郝帅、陈玘,晋级决赛。赛后刘国梁表示,与技战术相比,在比赛中心态所起到的作用更为明显。

  “今天上午比赛的结果让我大家都对明天的决赛充满了期待,”刘国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明天进决赛的两个人一个是最热门的马龙,一个是最冷门的李平。这一头一尾进决赛,有很大看点。”

  在今天的半决赛中,通过队内9-16名比赛晋级选拔赛的李平再度爆发,继昨天3-0横扫王皓之后又以3-2将陈玘斩落马下。“李平把握住了比赛的规律,”刘国梁点评到,“这个时候运动员的压力最大,反观李平心态则非常好,能够完全投入到比赛中,去享受这个过程。他觉得能参加比赛是一个机会,有锻炼价值。”据刘国梁指导介绍,王皓和陈玘这两个对手都是李平平时很难战胜的。

  “明天能不能拦住马龙,主要还是取决于李平心态。从这三次直通赛来看,意外冷门特别多,这也看出心态对运动员的发挥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来谁碰上李平都觉得是机会,结果反而束缚了手脚。我希望李平能够创造奇迹,让更多人看到机会。”刘国梁同时也寄语马龙,希望他能够突破自己,“比赛的关键就看心态谁把握得更好。如果能够抛开私心杂念,马龙取胜的机会还是非常大。明天比赛是试金石,就看马龙能不能过这关。”刘国梁希望马龙能够把这场决赛当成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比赛去看待,“就像是2004年奥运会男单决赛王皓打柳承敏,看上去是个机会,结果却输掉了。只有实战比赛才能检验运动员心里的东西。”

  最后刘国梁表示现在整个直通赛没有打完,还没到议论后面参赛人选的时候,“在参赛大名单中这十个人都在,他们要想最终脱颖而出,一个是靠打出来,另外一个靠教练组决定。所以一个运动员有多少机会关键还是看自己。”这个时候刘国梁又谈到了郝帅,“直通赛郝帅的发挥还是不错。这两次输给马龙都是打到2-3,应该说还是体现了自己的水平。”(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琳王皓王励勤危险。
郝帅输得太可惜了...
期待决赛最热门PK最冷门。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