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赢球兴奋 现场冷幽默逗笑观众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7:30

  当新闻中心的记者集体唱起生日歌,当吃上妈妈亲手喂的生日蛋糕,特别是在距生日结束不到两个小时之际,以5比3战胜宿敌塞尓比,这让丁俊晖感到这个23岁生日过得相当完美。说到生日愿望,丁俊晖说:“拿到世锦赛冠军,这是我一直的梦想。”

  塞尔比扔出白毛巾

  由于第一轮比赛表现不理想,许多人赛前担心丁俊晖和塞尔比之战。不过,小晖显然已找回了手感,尽管过程一波三折,不过从最后能让塞尔比主动扔上一块白毛巾来看,他是输得心服口服。

  比赛伊始,丁俊晖以一个单杆126分拿下首局,给了塞尔比一个下马威。不过对手也非庸手,几番较量后,两人战成2平。此后丁俊晖逐渐占据了上风,取得4比2的领先优势,率先迎来赛点。第7局塞尔比率先拿到66分,但随即因一次失误终止进攻。丁俊晖在接手后行云流水般得到50分,这时台面上还剩蓝、粉、黑3个彩球,只要清台就能得到18分反超对手。就在大家准备提前庆祝小晖的胜利时,他却击打蓝球不进,只得认输。第8局比赛同样诡异,对手得到28分后再次出现失误,将主动权交到丁俊晖手上,可小晖在大好局面之下竟然再次在击打蓝球时跐杆了,而塞尔比随后又把一颗红球送到了袋口而未进,丁俊晖笑纳大礼,一杆打到超分。这时观众席上掌声雷动,塞尔比则将擦汗用的白毛巾扔上球台,以示认输。比赛中双方打出了7杆50+,丁俊晖技高一筹,两度破百并打出4杆50+,这场较量堪称是本次中国公开赛开杆以来最精彩的对垒。

  丁俊晖自解“失误纯属虚构”

  能以一场胜利庆生,丁俊晖的心情自然不错。不过,兴奋之余他仍惦记着那两次诡异的击打蓝球失误,要说第一次还能找到原因,可第二次就难以解释了,小晖开玩笑地说:“那次纯属是虚构。”

  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也因丁俊晖少见的“冷幽默”而笑声不断。当主持人请小晖评价比赛表现时,他“自吹自擂”地说:“比赛打得很精彩。”引得现场记者一阵大笑,小晖随即严肃地说:“这场球我打得比较动脑子,发挥得还不错。”但对出现的两次奇怪失误,小晖仍没想明白:“其实整场比赛,我现在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两个蓝球了。第一次失误是因击球力量太小了,母球没按预想的路线前进,所以球没打进。至于另一次失误嘛,那纯属虚构。”这话再次逗乐了现场记者。

  至于准备怎么庆生,小晖答道:“根本还没准备呢,因为我还没吃晚饭。”说到近来的变化,丁俊晖坦言:“我现在打球更投入,思路更清晰。遇到机会后,我会有个通盘考虑,这是我在经历过很多失败后学到的。”其实,丁俊晖在生活中也越来越“懂事”了。当组委会献上大生日蛋糕,小晖在象征性尝了一口后就说:“还是留给在场记者们当消夜吧。” (本报记者 刘晓星)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