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将电影进行到底 阿森纳巴萨华丽对决上演独角戏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8:00

  这是足球场上最为华丽的对决,没有之一。当阿森纳主场遭遇巴塞罗那,精彩、进球、细腻、快速,这些象征着足球运动至高境界的词汇早已像标签一般注入比赛本身。球迷所要做的就是静静地欣赏,然后忘情地欢呼。伊布的两粒进球一度让人们以为枪手已经死去,可“教授”温格的神奇就在于能够化腐朽为神奇,“小老虎”沃尔科特与法布里加斯的进球让两队次回合的交锋再次充满了悬念。

  独角戏:上半场:枪手就像小学生

  如果将巴萨与阿森纳都比作现实中的艺术大师,那两人的艺术功底的确不可同日而语。在强大的巴萨面前,整个上半场,阿森纳拙劣得像一名小学生一般,不仅射门机会寥寥,若不是门将阿穆尼亚在开场后如同打了鸡血一般的表现,半场结束的时候,巴萨的主力队员甚至可以直接冲凉回到替补席上了。

  《卫报》的评论员惊叹:“这还是阿森纳吗?有谁知道巴萨为什么没进球吗?伟大的阿穆尼亚!”而少帅瓜迪奥拉则感叹:这是我执教巴萨以来所踢得最棒的半场。”如果评论还不足以反应差距的话,那看看教授温格的脸,紧皱在一起的五官阴沉得像要滴下水来。

  剧本注释:面对80后为主的兵工厂,瓜迪奥拉在比赛伊始就握了一手好牌。但作为英超争冠球队之一,坐镇主场的阿森纳一开始就被对手完全控制了比赛的节奏,这多少有些让人感到出乎意料。

  励志剧:下半场:落后两球没有放弃

  伊布下半场开始30秒就利用灵巧的挑射完成了破门,而瑞典人在第59分钟的梅开二度再次让“教授”温格后悔起自己未能在11年前将这个高个子小伙召入帐下。

  但后悔消沉从来不是温格的性格,在逆境中,他和手下的小枪手们展开了最后的反击。领先两球后,巴萨开始陶醉于自己艺术足球的世界。只是,此时的巴萨球员没有发觉对手眼中喷射出的火光,沃尔科特用一次右路闪电反击敲开了对手的大门。第83分钟,普约尔禁区内对法布雷加斯犯规,主裁直接出示红牌将普约尔罚下并判给阿森纳一粒点球,法布雷加斯操刀主罚命中。2:2,阿森纳神奇地扳平了比分!

  剧本注释:两队的下半场比赛融合了太多的精彩元素,从伊布闪电进球,到巴萨两球领先,再到温格妙手换人,沃尔科特吹响反击号角,直到最后时刻,法布雷加斯拖着伤腿踢进了扳平比分的点球。两队球迷的心跟着心爱的球队跌宕起伏了整整45分钟。但下半场的主角更应该属于主队阿森纳,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没有放弃。

  悬疑剧:次回合:两队多名主力缺阵

  2:2的比分是一个两队都可以接受的结果,但人员方面的变动却让两队在次回合都面临着巨大困难。巴萨本场比赛的两名先发中卫次回合都将停赛;阿森纳更加糟糕,法布雷加斯和加拉都严重受伤,两人不仅无缘次回合比赛,本赛季都已经彻底报销。

  巴萨的球迷在看完比赛后也开始担忧起来,阿森纳如果能够借助锐气再进一步,在诺坎普挫败巴萨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剧本注释:其实从结果来看,次回合交手显得对巴萨更加有利。尽管回到主场皮克和普约尔两大主力中卫禁赛,但亚亚·图雷、米利托、马科斯都是备用之选;而阿森纳核心法布雷加斯和中卫加拉都伤别本赛季,加之阿尔沙文伤情不明,阿森纳所要遇到的人员配置问题实际上比巴萨还更严重。此外,回到诺坎普,伊涅斯塔届时可伤愈复出,已经归队的阿比达尔也可以顶替本场发挥一般的马克斯韦尔,再加上诺坎普的主场优势,巴萨没有必要去担心,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出线是理所应当的。(杜金城)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