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韩籍主帅金相烈:我与金昶伯风格不同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4月03日10:29
中国女曲主教练金相烈
中国女曲主教练金相烈

  本报记者陈华

  昨天下午灿烂的阳光下,莘东路上的闵行曲棍球场上进行着一场激烈的对抗赛。中国女曲主教练金相烈端坐教练席,神情严肃地观察着中国女曲和印度队的第三场热身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曲在韩国教练金昶伯的率领下,最终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球类集体项目上交出的最佳成绩单。作为中国男曲主教练、同样是韩国人的金相烈带队创造了奥运第11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由于金昶伯未被留用,金相烈去年夏天从男曲转投女曲。然而,此“金”非彼“金”,金相烈难免要被人拿来和金昶伯进行比较。过去,金昶伯是一个“魔鬼”教练,他训斥队员的时候,队员从来不敢申辩。相比之下,金相烈是一个“绅士”教练。昨天全场比赛,他根本没有去责骂失误的队员,甚至都没有起身呼喊队员,只是在赛后和助理教练轻声地交流意见。

  “金昶伯是著名的‘魔鬼’教练,在执教风格上,你与他有什么不同?”听到这个问题,金相烈先是神秘地笑了笑,然后慢慢地说,“魔鬼?呵呵。我们的执教风格不一样,我更像是老师。我不是魔鬼教练,我有时会微笑,有时很严肃,有时也会很风趣。教队员需要耐心引导,而不是强令要求。”

  金相烈曾带领韩国男曲获得悉尼奥运会银牌,他对自己的执教能力充满信心,也鼓励队员发展个性。

  近期一直在上海督军的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主任雷军对金相烈给予较高的评价,但他强调,中国女曲要围绕金相烈打造教练团队,“金相烈的理论素养很高,在带男队时就培养出了优秀的本土教练。此外,今年国际曲联推行全新规则,他的理论讲究让队员们的战术素养提高很快。目前女曲的教练班子有6个人,这么做一方面是分工明确,另一方面是让更多本土教练从金相烈那里好好学点东西。外籍教练不可能管我们一辈子。”

  “在上海的冬训,我很满意。我们的队员体能增强了,技术也有进步。”金相烈说,“而且,上海闵行的训练环境很好,以日常饮食来说,是我见过最好的!”

  在莘庄蛰伏了近四个月的中国女曲接下来将四处出击,进行超过50场热身赛。球队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是在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上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只有获得奥运资格,金相烈才能避免下课,执教到2012年。

  谈及亚运会上有可能和自己的祖国球队遭遇,金相烈露出了笑容,“虽然我是韩国人,但我是中国女曲主教练,我必须为此努力工作。没关系,我是职业教练,我能很好地处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