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王宝泉亲自示范动作要领 一传训练不达标遭批评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4月03日14:16

  在教练陈友泉的辅助下,主帅王宝泉亲自为队员示范拦网的动作要领。本报记者宁柯摄

  
  本报漳州今晨专电(记者李睿)昨天是中国女排公开训练的第二天。训练的内容还是以轻技术为主,下午还进行了两个小时左右的力量训练。而一传训练中,王宝泉也因为训练不达标,严厉地批评了队员们。

  昨天上午的训练仍是轻技术,与首个公开日没什么区别。仍然是基本的防守、进攻、拦网、一传等训练。但在防守中加入了对乱球的处理训练。主攻组仍然是王宝泉的关注最多的一组,小将杨婕则是主教练王宝泉重点“盯人”对象,训练中时不时给她纠正动作。拦网训练中,见到队员的动作不够规范,王宝泉还亲自上阵,在教练陈友泉的辅助下,亲自示范拦网的动作要领。仍然是四个小时的训练,虽然昨天漳州下了雨,天气也凉了不少,但队员们还是很快就大汗淋漓了。

  下午的训练分为两部分。一传训练仍然是重点。然而训练中一直严肃的王宝泉,昨天发火了。队员们基本上是两到三人一组,练习发球、接发球。而在训练接近尾声的时候,王宝泉把大家召集到一起。原本记者们以为是常规的训话,但从他的语气可以听出来,王宝泉发火了。此后,他也没有避讳,承认确实在训练中有些着急了:“主要是因为一传的训练不好。因为一传是整个球队的命脉,一传接不好,我们的快变战术就没法打出来。所以,看到大家训练中效果不好,我也很着急,给大家提个醒。”而当记者问到他,一传到位率要达到多少才能及格时,王宝泉说:“至少应该在60%。可是下午的训练中只有40%。”而刚刚上任不久的他,也觉得一传是现在队里最主要的问题,因为这批队员,整体上的基础就不太好。“通过联赛也能看出来,现在国内能接一传的主攻手比较少,而且基础也不扎实。所以只有通过训练,在训练中打磨技术,通过比赛建立自信心。自信心对于她们接好一传也很重要。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现在国内的情况就是这样。”

  接下来的力量训练中,队员们都忙着做一组一组的既定训练安排,教练和助理教练们则辅助队员完成一些蹲起的项目,主教练王宝泉坐在小凳子上,一声不响地观察着每个队员的完成情况,那表情认真得像个求知的小学生。力量训练同样练得每个队员都龇牙咧嘴的,可见每一关都不好过。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