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王宝泉带女排压力太大致失眠 接下来训练更魔鬼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4月03日13:36

  漳州,对中国女排主帅王宝泉来说不算陌生。

  十年前,还是中国女排陪打教练的他在漳州随队集训期间突发脑膜炎,并因此离队回天津治疗。十年后,王宝泉再一次来到漳州,身份已经是中国女排主帅。故地重游,物是人非,感触本应颇多,但王宝泉却无暇感怀过往,因为中国女排主教练这副担子在肩头沉重无比。

  4月1日晚将近9点,漳州训练基地中国女排公寓202房间,忙碌了一天的王宝泉与捷报体育联盟记者坐在了一起。

  这几天,与失眠斗争

  记者:您当年离开国家队也是在漳州。

  王宝泉:是啊,是身体原因。当时在这住院,没查出来,低烧,然后我还跟队去香港哈尔滨打大奖赛,最后实在不行了,回到天津住院,休息了四五个月。

  记者:时隔十年又回到漳州,有什么感受?

  王宝泉:感觉弹指一挥间。十年前从这走的,十年间我再也没有来过,而且这十年发生了太多太多事情,最大的感触还是如今再回来位置不一样了。

  记者:听说您又失眠了。

  王宝泉:呵呵,前两天基本没睡觉,主要考虑队伍的管理、训练的东西比较多,满脑子都是。

  记者:失眠时是什么感觉?

  王宝泉:就是一点也不困。白天也困,但晚上一个人静下来就是睡不着,满脑子都是训练啊、人员啊。

  记者:睡不着您是起来看看录像,或者还有什么其他解压的办法?

  王宝泉:没别的办法,我不抽烟不喝酒,也不爱喝茶,只能躺着努力去睡。我就想,虽然睡不着,躺着总比站着、坐着能恢复体力,呵呵,煎熬啊。

  记者:硬扛着也不是办法啊。

  王宝泉:呵呵,我也不是硬扛着。前天我睡不着,我把主任(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喊过来聊天,一直聊到夜里三点。我就告诉他,我连续两天睡不着觉,你陪我说说话吧。

  接下来,训练更魔鬼

  记者:集训都好几天了,您觉得队员表现出来的作风超乎您的预料了吗?

  王宝泉:我感觉作风和训练情绪还是正常的,不过现在还没有上太大的量,对抗性也不强,如果下周开始对抗性多了以后,矛盾会出现,我已做好了准备。

  记者:您指的矛盾是什么?

  王宝泉:有可能完不成要求下不了课,有可能队员很疲劳,有可能出伤,反正有可能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这就需要我提前做好准备,去及时调整。

  记者:您对技战术有没有新的构思?

  王宝泉:现在还没有,因为还都在恢复期,最多也就是扣扣球,但模式应该有,2、3号位的快变,4号位的集中拉开,包括后攻,其实现在最关键的战术问题还是一传,现在对这方面我也是最挠头,几个副攻都不会垫一传,只能在主攻和接应身上去挖掘。

  记者:四国赛下个月底就要开始,这是新女排的第一项公开比赛,中心领导有没有跟您谈过名次要求?

  王宝泉:没有,主要是锻炼队伍。我们最终目标是世锦赛和亚运会,其他比赛都是锻炼队伍。

  记者:但以您的性格肯定是要去争取最好成绩。

  王宝泉:我当然希望第一项比赛有个完美亮相。

  捷报体育联盟记者 孟凡强(快报漳州电)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