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或复制意大利先例 陷电话门反成卫冕源动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4月04日00:28

    搜狐体育讯 已经被联赛优势大幅缩水和巴洛特利事件折磨的焦头烂额的国际米兰在这个周末又惹上了个大麻烦,他们成了被意大利媒体形容为“新电话门”的主角,甚至有传言说国际米兰会因此被剥夺2005/06赛季的冠军头衔。但就在闹剧发生后,国际米兰反而在联赛中打出了近来少见的好球。看来就像2006年的意大利队一样,被卷入丑闻却刺激了蓝黑军团的斗志,这或许能成为蓝黑军团卫冕的新动力。

  这事情由来其实很简单,莫吉的律师日前控诉国际米兰在“电话门”中并不清白,有电话记录证明莫拉蒂和法切蒂事实上也与裁判指定员有过接触。虽然昨天很多知情人都反驳了莫吉的反扑,裁判指定员贝加莫以及前博洛尼亚主席都表示俱乐部老板跟裁判指定员通电话在意甲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而且也没有法律禁止此事。而在被披露的莫拉蒂与贝加莫的通话记录中,莫拉蒂并未像莫吉一样指使贝加莫安排自己喜欢的裁判人选,国米老板的角色仅仅是个听众而已。就连那不勒斯检察院的检察官也证实莫吉的指控毫无意义,国际米兰不会因此受罚。所谓“新电话门”,不过是场闹剧而已。

  然而媒体依然抓住这个机会大肆渲染,毕竟这样的新闻才有轰动性。但在客观上,这无疑是对国际米兰的一种冒犯,而且这也有可能会影响国际米兰上下的情绪。只是没想到,国际米兰不仅没有因为此事而乱了阵脚,反而打出了近一段时间里在联赛中少见的好球,以一场大胜稳住了此前且战且退的局面。

  当然这也不是没有道理可循的,近两个月,国际米兰一直都把自己摆在了与整个意大利为敌的位置上。或许意大利足协在赛程安排或者意甲裁判在判罚上的确有些许对国际米兰不利的地方,但这更是穆里尼奥激励球队斗志的一种惯用方式,葡萄牙人最喜欢用树敌的方法来激发球队同仇敌忾的能量。这让国际米兰充满了战斗力,但直到今天之前只在冠军杯中奏效,因为精力问题国米回到联赛的发挥始终不如人意。但这一次被卷入“新电话门”等于又给国际米兰注射了一针兴奋剂。因为一直在与足协和裁判吵架,在与媒体和巴洛特利对抗,这支蓝黑军团已经习惯了各种负面消息的干扰,并不会因为“新电话门”而陷入混乱;恰恰相反,对国际米兰的各种攻击反而成为他们奋起反抗的动力,现在不用穆里尼奥鼓励,这支“受伤”了的国际米兰便已充满了攻击性。

  而且类似的情况也是有过先例的。2006年“电话门”丑闻爆发,当时意大利国家队正在备战德国世界杯,很多人担心因为各自俱乐部被卷入“电话门”会影响这些意大利国脚们(尤其是尤文图斯球员)的发挥。但事实证明,“电话门”反而刺激了这些意大利球员们不惜一切也要在世界杯上正名的决心,卡纳瓦罗、布冯等尤文图斯球员更是成为蓝衣军团夺得大力神杯的主要功臣。更早的,1982年世界杯前意大利也曾曝出“假球门”,最终曾因为踢假球被禁赛,直到世界杯前才解禁的罗西却成为了意大利人捧杯的功臣。化忧患为动力,似乎一直都是意大利人的特长。

  现在的国际米兰依然被铺天盖地的负面新闻包围着,与意大利媒体的对峙、莫吉的指控以及维埃里的又一次起诉都需要国际米兰去花精力来解决,但穆里尼奥的球队却因此而加满了油。一直充满着战斗欲望的国际米兰,至少在意甲是没有对手的。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