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第八届亚洲及大洋洲荷式篮球锦标赛在株洲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4日04:35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消息,第八届亚洲及大洋洲荷式篮球锦标赛3日在湖南省株洲市开幕。在开幕式后进行的揭幕战中,凭借一记关键时刻的远投,上届第四名中国香港队以20:19险胜上届亚军澳大利亚队。

  本次比赛由亚洲及大洋洲荷式篮球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荷式篮球协会筹备委员会、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株洲市体育局承办。来自澳大利亚、中国、中华台北、中国香港、印度、韩国、巴基斯坦、新西兰的8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此锦标赛每四年举办一届,是亚洲和大洋洲地区最高水平的荷式篮球赛事。参加本次比赛的8支队伍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小组赛,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队进入第二阶段的角逐,决赛将于4月8日举行。

  荷式篮球(简称“荷球”)是一项起源于荷兰的有着100多年发展历史的体育运动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项男女同场竞技的集体球类项目。荷球于2004年开始在我国推广,其场地器材简单、注重团队配合、禁止身体接触等特点受到“荷球”爱好者的喜爱。

  国家体育总局在2008年将荷式篮球确立为我国“试行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2011年的第九届世界荷球锦标赛将在我国绍兴市举办。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栾开封、亚洲及大洋洲荷球联合会主席郑伟明等出席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