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湖北“小、快、灵”丢失 外援埃韦顿获点评表扬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4月04日05:49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压力之下,湖北队没能如赛前所愿从安徽带分回家,不过倒也并非没有亮点,至少外援埃韦顿就让人眼前一亮。

  “小、快、灵”在压力之下迷失

  发挥技术优势,控制住球,以“小、快、灵”的打法制造破门机会,这是这支湖北队刻意打造的战术,并在此前与几支中超球队的热身赛中都收到过不错的效果。

  但是今天的整个进攻中,却鲜有亮点。袁明灿和姚翰林左右两个边路都没能飞起来,不是下底时被断掉,就是传中落点不佳。中路阵地战中,队员们的技术优势也没能得到体现,就连技术最好的姚翰林也多次被对方抢断。无奈之下,从中场起球直接找顶在锋线上的大巴,就成了最多的选择,但遗憾的是大巴受到对方外援中卫的“关照”,很难舒服拿球。

  进攻找不到感觉,防守的压力自然就大。在对方双外援前锋和左边前卫8号崔永哲的反复冲击下,湖北队的后防线疲于应付,不仅王圣成为对方突破的重点,两名中卫蔡曦和梅方也经常被冲得狼狈不堪。

  埃韦顿获点评表扬

  “如果不是埃韦顿,湖北队今天恐怕不止丢一个球!”又一次在禁区前扮演了清道夫,成功解除安徽队一次有威胁的进攻后,一名安徽媒体同行对记者说。这样的评价,其实并非只是这位同行,也是几名武汉记者的共同感觉。

  与其他球员的平淡相比,埃韦顿今天确实是湖北队场上最打眼的一员。整场比赛中,埃韦顿面对去年效力的旧主,表现得格外卖力,不论是禁区前的防守,还是进攻的组织,他都能出现在最该出现的地方,不仅多次在门前化解掉对方的进攻,而且湖北队的几次有威胁的反击,几乎都是由他策动。也正是他的出色表现,使得他昔日的队友们不得不数次毫不留情地将其放倒在地。

  赛后,埃韦顿也是李军唯一给予点名表扬的球员,“他今天确实表现得很兴奋,防守和进攻上都起到了很大作用,10万美元买他,确实是超值了。”

  (特派记者童军鹏4月3日发自合肥)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