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李章洙:把机会让给年轻人 郜林在体能上须加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4月04日13:54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谷正中报道:昨天,广州广汽队在增城体育场以3比1击败中甲联赛新赛季的第一个对手北京理工队,用“开门红”开启了冲超航程。

  比赛进行到第22分钟,广汽队前锋比奇突入禁区倒地,主裁董坤判罚点球,郜林主罚命中。8分钟过后,梅尔坎在中场斜传禁区,从底线杀进的唐德超鱼跃俯冲将皮球顶进网内,比分扩大为2比0。上半场结束前,吴坪枫从右路底线传中,候在门前的郜林冲顶,梅开二度。下半场,北京理工队扳回一球,比分锁定为3比1。

  目前,广州广汽队暂列积分榜榜首。次轮,穗足将客场挑战浦东中邦队。

  在昨天进行的中甲联赛首轮比赛中,只带队训练五次的铁帅李章洙赢得了满堂彩。

  把掌声献给国仔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感谢了老板、球迷和媒体,最后还特意提到:“还得感谢我前任的教练班子,这3分有他们的份,是他们辛勤工作了三个月的汗水换得的。”

  李章洙这样说,并不是客套话。由于接手球队的时间并不是太长,在阵容安排上李章洙并没有作出太大的调整,在最重要的位置使用了彭伟国执教时的前腰吴坪枫和后腰梅尔坎组成的双核。上半场广州恒大队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来自梅尔坎的任意球助攻,而第三个进球则是吴坪枫在边路面对李东昊的防守时,轻松摆脱突破后下底传中,助攻郜林得分。

  把机会让给年轻人

  李章洙赢得首秀不仅仅是赛后的脱口秀,而且在比赛的过程中大量使用本土球员和年轻球员,这赢得了球迷的好感。

  在昨天首发名单中,属于本土型的选手有李志海、戴宪荣、唐德超、冯俊彦、李健华、李岩和吴坪枫7人。唐德超不负众望在第30分钟的冲顶破门得分。

  在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时,3比0的比分足以锁定胜局后,李章洙先后将不到19岁的杨一虎、石鸿俊和20岁的陈建龙三位广州籍球员换上。90后的杨一虎是目前国青队队员,陈建龙是广东队上届全运会的后卫,曾任队长一职。除了陈建龙打过中甲联赛外,另外两位则是首次亮相职业联赛。

  “我一直在观察这三位球员,对于他们的体能我无法判断,但是他们的基本功十分扎实,”李章洙赛后透露换上他们的战术部署,“我也打算给年轻队员多一点这样的机会,使他们成长。”

  沈祥福执教广州队整整三年,只是在一场比赛中使用过年轻的蔡尧辉,从此再无使用年轻人的记录。即使对于在上升期的徐德恩和唐德超,沈祥福也一样很吝啬。

  郜林就是明星

  主罚点球命中,接吴坪枫的传球头球得分,郜林用头顶脚踢的真本领证明了自己。

  郜林赛后表示,能够打进两球十分开心。李章洙说:“我认为郜林是身高、技术以及战术意识比较全面的运动员,我想他的前程是相当光明的。”

  不过,他认为在下半场郜林的体能明显不足,“说明我们还要在体能上不断地加强”。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