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强强对决成恃强凌弱 如此表现泰达全额薪水无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渤涛
2010年04月04日17:59

    搜狐体育讯 当天津泰达队在自己的主场1-1山东鲁能泰山队的时候,被誉为中超第一主场的天津泰达体育场的感情是复杂的。最后时刻扳平本应感到欣喜,但比赛场面的难看和泰达新赛季两轮仅仅积两分的成绩却让球迷高兴不起来。

  提起本赛季的天津泰达,就不得不让人们想到俱乐部赛季前与球员一系列的合同纠纷、罢训时间和最终俱乐部完成的队内主力球员的清洗。几乎完全更换主力阵容的天津队没能从青岛带回胜利,若非运气,天津队也极有可能在主场败北。上个赛季还可以被成为强强对话的津鲁之战在本赛季从场面上来看已经名不副实了。

  本场比赛,天津队在最后时刻能够依靠佐里奇的进球从山东队手中抢回一分可以说已经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全场比赛山东队几乎都在游刃有余的控制着比赛的场面,而天津泰达队从比赛一开始就陷入不断失误的怪圈。特别是两名后腰范柏群和罗德里格斯状态奇差,天津队的进攻机会在中场就全部被鲁能阻截,更为不利的是天津队两名后腰在频繁失误后在反击时已经不敢传威胁球,泰达全场几乎没有反击的事实让山东队更加放心投入进攻。若非韩鹏和本森都将必进球打飞,天津队在下半时多半已经缴枪投降。

  也许泰达队还可以借口全新阵容缺乏磨合来回击两轮两分的尴尬,也许阿里汉不回去怀念左树声时代的主力阵容。但是不能否认,泰达在曹阳受伤的情况下只能用不会传中的何杨代替的事实,不能否认在吴伟安被改造成边后卫后的四不像,不能否认水货外援和曾经被否定的新人的后腰组合传不出一脚韩燕铭一样的直传球,更不能否认在在蒿俊闵走后天津队在进攻中甚至找不到可以依靠的人。更为令泰达尴尬的是,上轮对青岛唯一的亮点赵燕明在本场也又恢复了大龄菜鸟的表现。归根结底一句话,那就是泰达实力的下降。

  天津队因为合同纠纷遣散了队中主力而与现在的主力球员签订了新合同。这项合同中,只有球队拿到中超冠军才能拿到全部工资,不进入前三名,球员只能拿到工资的70%而且每下降一名工资在减少5%。

  以泰达队现在的实力,在现今的中超环境中能拿到什么名次恐怕队员和俱乐部心理都有数,面对山东、北京、长春、河南等强敌,泰达队如果不能在整体上有脱胎换骨的变化队员拿到工资的70%都已经是奢望。这样的合同和球队的整体实力放在一起泰达俱乐部在不经意间已经完成了一次内部减薪。

  更廉价的主教练,更廉价的外援,更精心设计的合同,泰达俱乐部在新赛季大有开源节流的架势。只是用著名体育评论员老梁的话说一支球队在赛季中大规模投入未必能取得成绩上的飞跃,但如果不投入那球队的成绩则肯定滑坡。泰达本赛季的成绩也许正应了老梁的论断。(搜狐体育 赵渤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