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上海

李春江赢“土洋”博弈 邓华德赌博变阵收效甚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华强
2010年04月04日21:47
广东VS上海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技术统计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李春江与邓华德,一方是国内最优秀的本土教头,一方是联赛进行到现在外教里的“独苗”。本场半决赛,不仅是卫冕冠军与黑马之间的较量,也是CBA两股教练势力的对抗。8年前,李春江带领的球队被姚明的上海队横扫,此番他同样希望用一个横扫来复仇。新来的邓华德不是历史的一部分,但他渴望创造新的历史。

  广东队作为联赛的霸主,他们的特点就是打球的人特别多,而作为冠军主帅,李春江的特点就是他对一支球队的捏合能力特别强。本场比赛,他用帕克打先发对位卢卡斯,并大胆派上年轻的大中锋王征。王征的前后场篮板保证了广东队在第一节中段12分的领先优势。

  而邓华德这边则令人意外地对首发阵容变阵,卢卡斯搭档阿巴斯出场,塞勒被雪藏,邓华德改变了过去一直所采用的三外援模式。节省一个外援上场名额可不代表邓华德害怕广东队,他更多的是基于对卢卡斯与阿巴斯之间日渐默契的配合的一种信任。阿巴斯在内线起到了他应有的作用,加上刘炜发烫的手感,上海队在第一节结束前把比分追到只差两分,挨过了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邓华德和李春江之间的博弈再次让人有些意想不到,李春江没有把双外援名额留到下半场使用,而是早早派上哈里森同帕克同时登场,邓华德这边则派上了常规赛很少上场的矮个子内线彭飞代替阿巴斯,外线搭一个高个子炮台王勇。彭飞没有上邓华德失望,他本节一共投进三记三分球,在卢卡斯和塞勒不能同时上场的情况下,这三记三分可谓十分“解渴”。第二节比赛,上海队用一个外援打对手双外援,单节输了10分,也算正常。

  第三节比赛,上海队上来三次失误,比分差距被广东队拉大到18分。李春江的精明在于,当他手中的王牌手感正佳时,他绝对会把这个人留在场上,今天的王牌就是帕克,面对上海队三外援,帕克打出了MVP级的表现,他不仅将自己的个人得分上升到30+,而且也激活了上赛季总决赛的MVP朱芳雨,第三节广东队单节又赢了4分。

  比赛到了第四节,李春江与邓华德的博弈也到此结束,上海队虽然顽强地在最后1分钟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是广东队最终的胜利证明了卫冕冠军阵容的强大和李春江的运筹帷幄。邓华德在第二节的赌博并没有失败,但是第三节他们在三外援同时上场的情况下却没能力挽狂澜,这说明了上海队的问题并不在主教练上,还是因为球队太年轻。

  不过这两位主帅之间的较量才刚刚开始。邓华德赛前曾说,2-2-1的赛制才是合理的季后赛赛制,我们期待着看到这位洋帅在后面的4场比赛中还能让上海队有什么蜕变。(搜狐体育 华强)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