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排名赛六次决赛回顾 错过完封五巨星良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4月04日22:24
丁俊晖,威廉姆斯,斯诺克中国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威廉姆斯,斯诺克中国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威廉姆斯,斯诺克中国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09/10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最后的决战中,由中国选手丁俊晖 迎战威廉姆斯。比赛中,威廉姆斯展现出令人恐怖的火力,在1-3落后的情况下,最终10-6逆转。虽然未能将冠军奖盘留在中国,但小晖连日来的精彩表现还 是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

   1、05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夺冠创造外卡神话

  2004/05赛季中国公开赛决赛阶段比赛于05年3月26日至4月3日在北京海淀体育馆举行。那也是5月份的2004/05赛季世界锦标赛之 前的最后一项职业排名赛事。结果,持外卡参赛的中国 “神童”年仅18岁的丁俊晖一路击败艾伯顿、傅家俊、肯-达赫蒂等世界名将,并在决赛中以9-5战胜了7次世界锦标赛冠军得主斯蒂芬□亨德利夺得冠军。那 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夺得斯诺克撞球职业排名赛事的冠军。丁俊晖创造了中国公开赛历史上首个持外卡参赛夺得排名赛冠军的记录,这也是中国人获得的第1个斯诺克 排名赛冠军。现场的观众不断的喊着他的名字:“丁俊晖!好样的!”但是这突然来的荣誉,对于丁俊晖来说没有什么影响,依然保持着赛场上沉稳。在赛后接受接 受采访的时候,丁俊晖还是表现的十分谦虚:“决赛前,我的信心并不是很足,因为去年在泰国的时候输给他一次。在今天的比赛利我也没有包袱了,抛开一切拼了 一下。”

   2、05年 丁俊晖夺冠震惊世界 破英锦赛27年纪录

  05年英锦赛,神奇小子丁俊晖再创佳绩,从资格赛起,取得8连胜 ,杀入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这位2005年中国公开赛冠军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英国本岛进行的决赛,并成为英锦赛27年 历史上首位打进决赛的非英伦三岛球员。决赛上,丁俊晖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以10-6力克六届世界冠军得主史蒂夫.戴维斯,获得英国锦标赛冠军,也成为了 本赛事成立28年来首位非英伦本土球员折桂的第一人,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英国本土举行的积分排名赛的冠军。年仅18岁的新科冠军丁俊晖是英国锦标赛有史以 来第二年轻的冠军获得者。“这是世界上第二大重要的赛事,能来到这里我很高兴,”丁俊晖表示,“(胜利)将给我在明年谢菲尔德的世界锦标赛带来巨大的自信 心。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3、06北爱杯:丁俊晖胜奥沙利文问鼎 三夺排名赛冠军

  北京时间06年8月21日凌晨,新赛季的第一项职业排名赛--北爱尔兰杯结束了决赛的争夺。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以9比6的总成绩战胜了前世界排 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夺得冠军,同时成为继苏格兰名将希金斯后又一位在20岁前就获得三项积分排名赛锦标的球手。从第三轮开始,丁俊晖连续遭遇世界顶 尖高手。希金斯、达赫迪和史蒂芬□李上赛季都有排名赛冠军头衔进账,分别排名世界第四、第二和第十位,但是丁俊晖却如秋风扫落叶一般,一路狂飙一直杀到奥 沙利文面前。在一场火花四溅的进攻大对决中,奥沙利文开场就以3∶1给了丁俊晖一个下马威。但落后的丁俊晖稳扎稳打连扳4局。此后,奥沙利文将局数追为6 平,但丁俊晖此后没有再给对手留下任何反击机会,他连胜3局,以9∶6战胜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名将。赛后,斯诺克官网在第一时间点评了比赛,认为丁俊 晖有机会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第一。“目前丁俊晖的世界排名是第五位,如果连续取得胜利,那么他就有望在赛季末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第一。”

  4、09年格拉斯哥大奖赛:丁俊晖收获亚军

  2009年格拉斯哥大奖赛,丁俊晖首场对阵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他在2-4落后送出赛点的情况下,连赢三局5-4反败为胜。第二轮对阵克星马奎 尔,丁俊晖以5-1完胜对手,打破了此前八战不胜的尴尬。1/4决赛对阵艾伯顿,丁俊晖在0-2开局落后的逆境里,连赢五局5-2再取逆转。半决赛对阵马 克-威廉姆斯,后者一开场就轰出142分,显示出极佳的状态,而丁俊晖则丝毫不为所动,他一口气拿下六局,以6-1作出完美的回击。

  5、09年英锦赛决赛 丁俊晖10-8希金斯破三年冠军荒

  在本届英锦赛之前,丁俊晖已经三年多时间没能拿下一座排名赛冠军了,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低潮时期。本届英锦赛小晖晋级之路表现完美,连胜墨菲、卡 特、马奎尔三大高手后,和希金斯会师决赛。决赛中两名选手争夺的非常激烈,比赛从1-1一直战至7-7平,随后丁俊晖连胜两局9-7拿到赛点,虽然希金斯 单杆115分扳回一局,但随后一局丁俊晖没有在给对手机会,拿下这局后成功捧起英锦赛冠军奖杯,成为史上第五位两度捧杯的选手,同时打破自己的冠军荒。另 外还有一点非常有趣,丁俊晖四夺排名赛冠军,击败的分别是亨德利、戴维斯、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四位前世锦赛冠军,从四位球王级别选手抢走冠军,小晖冠军含金 量非常高。

  6、2010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获亚军展现惊人火力

  继1/4决赛横扫艾伯顿,丁俊晖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在半决赛又征服了艾伦,时隔五年之后再次杀入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丁俊晖破百能力惊人,首场与格 林的比赛中丁俊晖打出了两杆破百,第二轮与塞尔比的比赛再次有两杆破百,1/4决赛在与02世锦赛冠军艾伯顿的比赛中丁俊晖再掀高分杆狂潮,如此高的得分 能力令人叹服,与艾伦一战更是在第7局破百制胜。决赛上,丁俊晖输了马克-威廉姆斯,但是却打出2杆破百,火力惊人。(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