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威廉姆斯诠释四年一冠 75三杰中他不应被人忘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10年04月04日22:49
丁俊晖,威廉姆斯,斯诺克中国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威廉姆斯,斯诺克中国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威廉姆斯,斯诺克中国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汀苑 4月4日北京报道) 他是与奥沙利文和希金斯齐名的“75三杰”之一,他曾经17次获得排名赛的冠军,曾两度笑傲大师赛,当然他还曾是一名拳击手。他就是马克-威廉姆斯MBE,35岁的威尔士人在今夜再次征服了中国,时隔四年之后再度收获排名赛的冠军。

  威廉姆斯是唯一一位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左撇子,这也让他赢得了“金左手”的美誉,2000年和2003年威廉姆斯两次在世锦赛上封王,2006年和2010年他又两次征服中国公开赛,而中国公开赛这个冠军也是35岁的他职业生涯中第17次获得排名赛的冠军。

  威廉姆斯13岁就已经打出了单杆破败,1996年21岁的他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杆排名赛的冠军,他在家乡威尔士击败了传奇球星帕洛特加冕。随后威廉姆斯一路高歌猛进,成为一名一流球手,并与同为75年出生的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并成为“75三杰”。1975年这个年份也因为诞生了三位伟大的斯诺克球员,被誉为最多斯诺克天才诞生的年份。

  早在2002年,威廉姆斯就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第一次夺冠,四年后他在北京再次加冕,又过了四年威廉姆斯第三次封王,四年一冠,威廉姆斯在中国公开赛上演绎着这样的一个传奇。而从2006年到2010年这四年时间威廉姆斯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低谷,排名甚至跌出了前十六。

  2006年威廉姆斯在获得黑球挑战赛冠军之后就开始一段噩梦之旅,几乎输掉了所有排名赛的首轮,第二个赛季威廉姆斯跌出了前十六,临时排名更是跌出了前32,很多认为他将就此沉沦。09-10赛季威廉姆斯终于重回前十六,并在中国公开赛上第三次加冕,也就此告别了长达四年的冠军荒,也用7000分的冠军积分给自己的年终排名增加了厚重的砝码。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