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先赢后输丢冠军 蔡剑忠:小丁还是太急躁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5日01:25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丁俊晖只需再赢一场,便能重温2005年夺金的场景,但最终这一希望还是破灭了。昨晚在北京,丁俊晖在上半场5∶4领先的情况下被威尔士选手马克·威廉姆斯翻盘,获得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亚军。

  本届中国公开赛,丁俊晖状态非常不错,在晋级决赛前先后战胜格林、塞尔比、艾伯顿和艾伦。决赛的对手威廉姆斯同样状态不俗,他先后战胜柯普、希金斯、傅家俊和卡特闯进决赛。此前,丁俊晖与威廉姆斯交手8次,前者以4胜1平3负略占上风。

  在上半场的9局比赛中,丁俊晖打出两杆破百,以5∶4领先。在中场休息时,丁俊晖表示,其实自己上半场的状态并不好,并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下半场,丁俊晖的状态依然没有调整过来,防守和进攻不断出现失误,对手威廉姆斯则趁机抓住机会实现逆转。

  赛后,丁俊晖表示自己下半场没有机会取胜。“今天他(威廉姆斯)下半场打得很好,基本上没有失误,而我的手感比较差,因为他老是在上面打,就好像是个强盗一样的。”输掉本场比赛,这也意味着丁俊晖冲击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的希望破灭。威廉姆斯则在时隔四年重夺排名赛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7次在排名赛上问鼎。

  教练点评

  蔡剑忠:小丁还是太急躁

  尽管一直高烧不退,但丁俊晖的教练蔡剑忠还是坚持看完了近8个小时的决赛。面对弟子的失利,教练蔡剑忠直言,“他在关键时候没挺住,还是太急躁了。”

  蔡剑忠认为,尽管丁俊晖输掉了比赛,但他的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特别是曾打出了一杆单杆94分,进攻火力得到了很好的展现。“他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四局,这是成熟的表现,处于逆境的时候没有自乱阵脚,这点非常可贵,最后时刻的失误虽然令人遗憾,但我们应该看到丁俊晖的进步。同时他在一杆制胜方面也有需要加强的地方。”

  “小丁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有点急躁,他太想赢得比赛了,毕竟距离胜利太近了,但是这种急躁的情绪让他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蔡剑忠充满遗憾地说,“关键时刻能不能挺住,是衡量一个选手是否成熟的标志,小晖在这方面还要多加努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