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重庆力帆VS青岛中能

重庆开场10秒就换人创纪录 11打10没能抓住机会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4月05日08:01

  4月4日下午,山城重庆,阴霾的天空让人有些昏昏欲睡,可当你走进奥体中心体育场的时候,两万多球迷齐声高喊的“雄起”声却足以驱走所有的困意。这是重庆力帆中超新赛季的第一个主场,对手是青岛中能。赛前,两队都将本场比赛的目标定为拿三分,而90分钟的对攻战让主场球迷陷入了疯狂。可惜的是,中能队在对手下半场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错失了取胜的最好机会,最终,凭借着李毅男与刘健的入球,双方1:1握手言和。

  开场10秒 重庆换人创纪录 

  【场面】开场10秒钟,重庆队用40号多乌达换下11号安德鲁,创造了中超最快换人纪录。

  不知是教练组经验不足还是一时马虎,重庆队居然在新赛季第一个主场比赛就创下了一个中超尴尬纪录:他们在开场10秒钟时就完成了第一次换人,原因居然是教练组弄错了首发11人的名单。  

  赛前拿到首发名单后,重庆当地的媒体记者犯起了糊涂,看到外援前锋久基奇与安德鲁同时首发 ,大伙不禁对主帅李树斌的排兵布阵产生了疑问。“这是个什么阵容啊,就上三后卫吗?不太可能吧。不是说安德鲁受伤了吗?”  

  就在大伙疑惑不解的空当,开场 哨响了 ,几乎就在同时,场边的第四官员也举起了换人牌,现场主持念出了换人决定:“重庆队换人,40号多乌达换下11号安德鲁。”而此时距离开场哨响仅仅有10秒钟的时间,重庆队也创造了中超最快换人纪录。  

  第10分钟 中能球门被“轰”开  

  【场面】重庆队后卫李毅男接队友吴鹏开出的角球,禁区内射门打破僵局。  

  开场的排兵失误并没有影响重庆队的赛前部署,犀利的边路突破,坚决的下底传中,从开场第一分钟起,主队的每一次进攻几乎都能给中能队的球门带来威胁,短短的10分钟内,重庆队获得了5次角球机会,而主队也终于在第5次角球时,敲开了中能队的大门。  

  重庆队开场后的打法十分简单,利用边路的直传寻找空当,然后由边前卫下底,中路跟进包抄。但就是这样简单直接的打法让中能队在开场后便陷入了被动。短短10分钟内,重庆队逼出了5次角球机会。主队后卫李毅男在第5次角球时,倚住后卫完成了一次并不规范的射门得分。  

  第27分钟 刘健头球扳平比分  

  【场面】第27分钟,尤克奇在距离球门30米处开出任意球,埋伏在门前的刘健头球攻破对方球门。 

  过早的失球没有让中能队陷入慌乱,稳住阵脚后,中能的前场攻击群开始发威。前锋罗迪奇经常回撤到中场拿球,姜宁与郑龙也不停地在两个边路突击对方的防线。而第27分钟的扳平进球正是来自于郑龙的一次边路突破。  

  重庆队的“三板斧”尽管有效,但持续时间却十分有限,中能队利用流畅的配合掌握了场上的主动,第16分钟,姜宁在对方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打门,遗憾地被人墙挡了出来。第27分钟,郑龙的一次右路突破造成对方犯规,尤克奇将球开向禁区,埋伏在门前的刘健轻松甩头,皮球直接飞入了对方的网窝。中能将比分扳为了1:1。 

  第52分钟 对方右后卫被罚下  

  【场面】重庆队周恒为了阻止罗迪奇突破,战术犯规 ,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 

  1:1是双方都不愿接受的一个结果,为了拿到三分,双方开始大打攻势足球,而这样的局面对于配合更加熟练、个人能力更强的中能来说显然更加有利。下半场开始不久,重庆队便被罚下一人,但急躁的心态使得中能没能够再次取得进球。  

  重庆队主场作战,自然不想放过取胜的机会。中能抓住对方急于得分的心态,在下半场一开始便舒舒服服地打起了反击。第52分钟,姜宁在和对方右后卫周恒起跳争球时,对方有明显的肘部动作,被主裁直接出示了第二张黄牌罚下。  

  11打10的局面反倒使得中能队员失去了节奏,多一人的优势丝毫未能体现出来。反倒是少一人的重庆队在比赛最后时刻获得了几次不多的得分机会,终场哨响,比分定格在1:1。 

  压抑的休息室里,郭侃峰向队员们喊道:“大伙抬起头来,别像输了球一样,一分也是个不错的结果!”  

  队长破球荒难言喜  

  刘健遗憾未能全取三分 

  尽管重庆天气有些阴沉,气温也不高,但90分钟拼下来,中能队员一个个都像从水里捞出来一般。队长刘健在比赛中打进了关键的一粒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宝贵的一分。赛后,满脸汗水的刘健谈及那粒进球并没有过多的兴奋。“还是遗憾更多一些吧,毕竟有那么好的机会可以拿三分。” 

  联赛首轮,刘健就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 。他与外援尤克奇组成的中场中路二人组在攻防两端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本场比赛,他再次首发出场,在比赛进行到27分钟的时候,中能获得距离球门大约30米的任意球,尤克奇右脚主罚任意球到后点,跟上的刘健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重重地砸进了球门。进球后,刘健狂奔着与队友庆祝,他的上一粒联赛进球是2008年12月23日中超联赛第29轮,青岛中能客场2:3负于辽宁宏运,那场比赛,他梅开二度。而上赛季刘健一球未进,一年多的进球荒终于在本赛季第二轮打破。进球后的刘健防守更加积极,进攻端也创造出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重庆队的周恒被红牌罚下,中能本有望取得胜利,但队员急躁的心态使得他们与胜利擦肩而过。 

  赛后,谈及进球与比赛,刘健一脸遗憾。“个人进球当然好,但球队的胜利更重要,对方被罚下一人后,大伙的心态有点着急,让对方两名前锋牵扯了太多精力,进攻失去了节奏。”  

  重庆队有咱老熟人 

  中能原助教张崇来辅佐李树斌  

  与中能队的比赛前,重庆队的教练席上出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原中能队助理教练张崇来。而看到相熟的青岛记者来到客场,张崇来也热情地走上来打起了招呼。本赛季,受到重庆俱乐部方面的邀请,张崇来成为了重庆队的助理教练。 

  自从上赛季离开青岛后,球迷便很少听到关于张崇来的消息,谈及近期的变化,张崇来表示:“今年年初收到了重庆方面的邀请,与李指导也是老相识了,所以决定来这边帮他一起带队。”谈及在重庆的生活,张崇来也表示很开心。“队伍实力不算强,可大伙非常团结。”对于中能队,张崇来当然十分熟悉,而比赛中也可以看出,重庆队前场对于中能后防的冲击十分具有针对性,这显然与张崇来的指点有着莫大的关系。谈及这点,后者也没有隐瞒。当然,他对于目前的中能队也十分看好。“尽管离开青岛了,但对于中能队还是十分有感情的,现在这批队员我很熟悉,尽管比较年轻,但都很有前途。”张崇来说。  

  ■帅论 

  郭侃峰:现在的重庆队,在李指导的带领下有了很大变化 ,尤其是在精神面貌上,这在场上有很明显的体现。对于我们来说,1分也算是完成任务。当然,我们在下半场以多打少的情况下未能反超比分,的确是有些遗憾。这也说明我们队在优势局面下,心态反而没有放开。这是我们今后比赛必须提高的地方。

  李树斌:这是我接手球队后第一个主场比赛。抛开技战术层面不说,我给球队的心理状态打80分,尤其是在上半场机会那样多的情况下未能扩大比分,反而被对方用定位球的机会将比分扳平,球队肯定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当然,考虑到我们下半场少了一个人,最终的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现在,我们要把全部精力都放到下轮客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  

  本版文/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重庆4月4日电) 图/新华社发

  防空警报该拉响了  

  连续两场角球失分,明眼球迷早已看出,中能队的空中防御存在致命伤。当然,专业的中能教练组不会看不出其中的道理。但现实情况是,他们却无力改变窘境。实在是“非不为也,乃不能也”。  

  重庆阵中有咱青岛球迷的“老熟人”张崇来,以前在中能做助教时就负责训练防守的他,对于中能的后防情况自然是非常熟悉,许景杰、孙江山、邹正这些张导曾经的手下弟子,其技术特点早已被对方所了解,经过张崇来赛前简单的点拨,重庆队开场后直接而又粗暴的打法取得了成效。10分钟内5次角球,每次进攻都像尖刀一般刺向中能后防的最薄弱处,上半场前半段只丢一球的局面对于中能来说已属万幸。如果不是重庆队员个人能力有限,中能本场想要从重庆全身而退绝非易事。  

  首场对阵天津,中能队被对方已经过气的中后卫王霄利用角球机会顶进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球,当然也有可能是最后一球;次战重庆,同样是角球防守,同样是对方后卫杀至门前,中能的防空再次犯下大错。防空能力已经成为目前中能队最为薄弱的环节。但寻遍替补席,防守能力能够超过助教马永康的球员也难以找到。队员们在场上可以拼尽全力,但身高的劣势与经验方面的欠缺并非通过几场比赛就可以解决。 

  中能的防空警报已经响起,理想中的外援后卫乌克马诺维奇依然像雾里看花一般短时间内无法出现在球队中。看来,我们也只能期望年轻的后防线在后面的比赛中,场场都能超水平发挥了。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