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同一亚洲赛中文官网 > 2010麓山公开赛 > 2010麓山公开赛动态

梁文冲生死时刻强势爆发 绝地反攻彰显球星本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樊凯
2010年04月05日09:34
梁文冲强势爆发后夺冠 (点击查看组图)
梁文冲强势爆发后夺冠(搜狐-王玉玺/)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梁文冲赢了,赢的惊心动魄。他让现场所有四川高尔夫球迷陷入疯狂,从领先到落后、从追平到反超,直至获胜,梁文冲把韩国球手金庚泰打的心服口服。同时,更赢得了四川球迷最热情的欢呼声。

  从麓山球场的第15洞到第16洞,必须要经过一个小桥洞。数百名球迷都等待在入口处,等待梁文冲走下果岭。因为就在刚才,刚刚被追平的梁文冲再度单独领先。PAR4的第15洞,梁文冲2上2推保PAR成功,而金庚泰则出现致命失误,三推吞到博基。

  当梁文冲出现时,人群中爆发出轰鸣的掌声,以及此起彼伏的叫好声。也许是背负了太大的心里压力,梁文冲的脸色凝重。也许是想给球迷一些回应,但最终抽动了一下,还是没有笑。只是摆了摆手,但同样换来更为热烈的加油。

  这时候,所有人都认为韩国人已经没了再折腾的力气。一次次的反扑都被压倒之后,金庚泰的脸上却依旧挂满轻松自在的笑容。直到第17洞时,梁文冲的三推博基,让现场陷入一片死寂。

  站在第18洞发球台上,梁文冲最后一个开球。从一站在上面起,他就在不停地翻着码数本,嘴里念念有词的计算着距离。5杆洞,602码。要么2杆打到水边,然后1切1推抓鸟,惨点就保PAR;要么第二杆直接冲击果岭,哪怕2推,那也是死鸟一只。

  此时,已经落后1杆的梁文冲只能疯狂进攻。第一杆开至球道中间,落点并不理想,球停在一个排水沟的边缘,但他丝毫没有犹豫,直接从球包里抽出5号木。球最终落在果岭右侧,留下一个长推老鹰机会。最终,两推抓鸟。

  反观金庚泰,手握1杆领先优势,他不可避免地选择了保守策略。两杆稳稳地把球放在水前,企图1上1推抓鸟。可是,他还是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或许是被数百名球迷的欢呼压力所干扰,金庚泰最终只是打PAR,被梁文冲拖入了延长赛。

  当看到金庚泰错失小鸟推时,梁文冲极为罕见地爆发了情绪。拼劲全力地狠狠砸着拳头,连声大吼。然后,在摄像机的包围下,走到了刚才的落点附近,四下打量着。

  在赛后,梁文冲说:“来回地走来走去,其实是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太激动了,拳头握的太紧张了,说实话,肩膀甩的有点儿疼,我怕会拉伤。第二,我想在那附近观察观察,那一片比较平坦的果岭或许我还用得着。”

  到了这个时候,压力已经完全转到了金庚泰的身上。虽然这个韩国人依旧笑容满面,但俨然,其中已经有了些许的慌张。他已不再是后九洞时,那个咄咄逼人的金庚泰了。就像之前几洞时承受了巨大压力而略显慌张的梁文冲一样,金庚泰的心态已经渐渐失衡。

  果不其然,站在延长赛的第18洞发球台,依然可以清晰地听到果岭上的欢呼声。梁文冲依旧进攻,球两杆攻上果岭,仍旧落在那个“还用得着”的区域。长推稳稳地至洞杯口处,还是完美的小鸟一只。

  而面临困境的金庚泰,则一改之前的保守策略,转而同样两杆攻果岭。但在很多人看来,他太过于激进了。和梁文冲选择果岭左侧为停球区不同,因为那里比较平整,是个不错的落点。而金庚泰则直接冲击旗杆位附近,但前有沙坑,右有下坡,后面是高高的球迷观礼台。果然,他为自己的激进再度付出代价,金庚泰的球落入果岭前的沙坑。

  虽然难度极大地站位很是考验了他的沙坑技术,但救球上来的他,心态已完全失衡。随着小白球在四川球迷的嘘声中涮洞而出,冠军奖杯已真正离他远去。

  梁文冲在这个时候,幸福地摘下帽子,把手中的球扔给了球迷。然后,深深地给球迷鞠了一躬。

  冠军,属于中国球手梁文冲。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