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下半场崩溃中国赛失冠 专家称是对手强大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4月05日10:43

  昨晚,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最后的决战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败给了“金左手”威廉姆斯,比赛中两名选手状态都非常出色,上半场小丁打出两次破百总比分5:4领先。但下半场比赛中威廉姆斯突然爆发,半场打了小丁一个6:1,最终以总比分10:6击败丁俊晖,第二次捧起中国赛冠军奖杯,威廉姆斯也打破了自己长达四年的排名赛冠军荒,拿下了个人第十七个排名赛冠军。

  小丁本届中国公开赛状态非常不错,晋级之路先后战胜格林、塞尔比、艾伯顿和艾伦之后成功晋级决赛,而威廉姆斯同样状态不俗,先后将柯普、希金斯、傅家俊和卡特之后晋级决赛。两名选手此前交手中,丁俊晖仅仅在2006年中国赛半决赛输掉一场,心理优势十分明显。本次比赛丁俊晖目标直指第五次排名赛冠军头衔。

  【比赛回放】上半场微弱优势领先

  首局比赛开始,丁俊晖率先利用组合球进攻上手,但拿下12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比赛转入防守争夺。威廉姆斯长台组合球打进红球上手,随后母球轻贴绿球做出斯诺克,小丁解球成功但形成漏球,随后威廉姆斯抓住机会打进红球上手,单杆拿下110分胜出首局。第二局小丁单杆拿下127分胜出这局,回敬了对手一个单杆过百,总比分追成1:1平。第三局小丁2:1反超。第四局比赛中,威廉姆斯击球受到现场观众的干扰,丁俊晖乘机拿下此局。

  第五局,威廉姆斯单杆拿下68分成功胜出。第六局,丁俊晖单杆拿下116分胜出,总比分4:2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小丁率先拼球打进红球,但没有上手机会选择防守。随后威廉姆斯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55分后转入防守较量。安全球争夺中威廉姆斯占据上风,再度上手后单杆连得37分后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3:4落后一局。第八局比赛中,威廉姆斯在这局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32分后打红球堆时出现失误,母球摔进中袋。小丁随后开始获得上手,单杆拿下84分后成功胜出这局,总比分5:3领先。

  第九局比赛中,威廉姆斯率先拼球上手,连得13分后进攻中母球摔袋,进攻中断被罚分。随后丁俊晖拼长台上手,连得13分后进攻同样出现失误。威廉姆斯直接选择拼球上手,最终成功拿下这局。半场战罢总比分上丁俊晖5: 4仅仅领先一局。

  下半场没抓住机会

  第十局比赛中,开球后威廉姆斯在防守中国母球摔袋被罚分,但随后丁俊晖并没有把握住上手机会,威廉姆斯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81分后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5:5平,比赛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第十一局,威廉姆斯率先拼远台上手,但随后打蓝球出现失误,丁俊晖获得上手机会后,两杆拿下61分后即将超分时击打红球出现失误,随后威廉姆斯打进袋口红球上手,单杆拿下66分清台胜出这局,总比分6:5反超丁俊晖。

  第十二局开球后,丁俊晖直接选择拼长台打进红球,随后开始上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73分后形成超分,威廉姆斯放弃了这局,丁俊晖将总比分追成6:6平。第十三局,威廉姆斯强劲的进攻单杆拿下64分形成超分,小丁无力回天总比分变成7:6。

  第十四局,威廉姆斯又是通过精准的长台进攻打进红球上手,在拿下25分后走位出现失误选择防守。安全球争夺中,小丁出现失误将一颗红球打到了袋口附近,随后威廉姆斯打进红球上手,单杆拿下36分刚好超两分时出现失误。小丁并没有放弃这局,需要通过一杆斯诺克来扳回比赛,但小丁几次尝试斯诺克都没能成功,威廉姆斯抓住机会再度上手连得22分拿下这局,总比分8:6领先丁俊晖两局。

  第十五局比赛中,丁俊晖开局非常顺利,很快获得上手机会,但单杆拿下48分后母球进入红球堆没有了下球路线,随后威廉姆斯抓住小丁防守失误打进红球上手,单杆拿下59分后也出现了失误。随后比赛转入安全球争夺,小丁原本有机会拿下这局,但几次上手机会都没能把握住,反倒是威廉姆斯连续得分形成超分。在最后两颗彩球时,丁俊晖还落后28分,但小丁还没有放弃一直尝试做斯诺克球。虽然令威廉姆斯罚掉一杆,但差距较大最终威廉姆斯打进粉球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上9:6领先拿到了决赛的赛点。

  第十六局,丁俊晖率先拼的上手机会,但糟糕的手感在拿下7分后就出现失误,随后威廉姆斯开始连续得分,拿下25分后比赛转入防守争夺。最终威廉姆斯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0:6击败丁俊晖。 据搜狐

  【赛场传真】

  观众干扰比赛

  昨日,比赛进行到第七局,小晖率先拼球打进红球,但没有上手机会选择防守。随后威廉姆斯抓住机会上手,就在威廉姆斯准备击球时,看台上一名观众的闪光灯突然闪亮,受到干扰的威廉姆斯也因此停下比赛恼怒地向看台上张望。

  威廉姆斯这次受到干扰是昨日全部比赛中最严重的一次,其实从第一局比赛开始,观众席上的闪光灯和手机铃声就从未“消停”,部分观众甚至在志愿者劝说两三次后依然不将手机调成震动。而这样的情形从中国公开赛开战第一天到现在就从未有过好转。

  部分球迷不文明的举动也招来了其他球迷的不满,比赛中,一名中年男子的手机数次响起,当志愿者提醒他将手机调至震动时,他的回答是,“这是个短信,我又没接电话”。

  同样的问题出现在使用闪光灯拍照的观众身上,一名学生模样的青年在使用闪光灯拍照后,被身边的观众制止,而他的回答是:“我不会关闪光灯”,这样的回答也让他身边的观众大为恼火,“不会关你不会不拍啊”

  【专家视点】

  不是小丁不行,是对手太强大

  蔡剑忠这个名字多年来一直与丁俊晖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从最好的朋友到教练,老蔡的身份几经变换,不过他对小丁的关注却从未减少。昨日是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最后一天,此前一直高烧不退的老蔡也带病出现在了现场,为小丁加油。

  上半场最后一局马克·威廉姆斯将比分扳成了4:5,蔡剑忠说此人不能小视,“人家毕竟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啊”。

  威廉姆斯上一次打进排名赛的决赛正是四年前的中国公开赛决赛,四年中这位与奥沙利文和希金斯齐名的威尔士名将陷入了低谷,排名还一度跌出了前十六。上个赛季经过艰苦努力威廉姆斯终于重返前16,本赛季他的状态整体比较平稳,本次中国公开赛更是连胜柯普、希金斯和卡特等闯进决赛,手感之好令人叹服。

  谈到这位名宿,蔡剑忠显得颇多感慨:虽然威廉姆斯已经多年没有过上佳表现了,但是在大赛的决赛中他的经验更加丰富,加上此前也曾在中国赛上获得过冠军,因此他与丁俊晖的比赛不可能呈现一边倒。而上半场的局面也印证了蔡剑忠的预言,5:4的比分很好的诠释了两人在上半场的表现。

  下半场开始后威廉姆斯率先抢得两局胜利,蔡剑忠此时表示,现在就是考验两人谁能顶住的时候了。“上半场小晖打得那么好,威廉姆斯都顶住了,现在主要看小晖,他要能顶住就有机会。 ”本场比赛两人在绝大多数时候都是一杆制胜,单杆轰出高分成为家常便饭,对此蔡剑忠认为这才是决赛,才是真正进攻高手之间的对决。

  下半场丁俊晖只赢下了一局比赛,而威廉姆斯则获得了六局胜利,对于丁俊晖上下半场起伏较大的问题蔡剑忠表示,主要是关键时刻没有顶住,而威廉姆斯则打出了巅峰期的水准。从比赛来看并非丁俊晖表现得有多差,而是威廉姆斯的状态足以令任何对手胆寒。

  特约记者 晓忠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