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主场迎战国家德比 C罗伊瓜因考验巴萨后防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4月06日09:29

  和去年一样,本赛季的西甲再次成为皇马和巴萨的“二人转”。西甲战罢30轮之后,皇马和巴萨同积77分,离他们最近的瓦伦西亚队也只有56分。这个周末,本赛季第二场国家德比就将在伯纳乌拉开战幕,这场比赛的结果,很有可能对本赛季的冠军归属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虽然皇马现在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占据榜首,但是根据西甲规则,如果皇马不能在主场拿下巴萨,就将因胜负关系劣势被巴萨压过。

  虽然技术没有巴萨细腻,场面不如巴萨华丽,但是皇马的实用足球已经为他们带来了联赛的12连胜。伊瓜因和C罗这对“黄金双枪”火力十足,本赛季西甲至今,伊瓜因和C罗分别打进了24球和18球,两个人的进球加起来,只比排名第5的塞维利亚队少一个。皇马两大射手的良好状态,令巴萨也感到惴惴不安,加泰罗尼亚媒体称伊瓜因与C罗是“两个强硬的拳头”。可以想见,周末在伯纳乌,巴萨的后防线将经受严峻的考验。

  对于皇马来说,另一个利好消息是巴萨在周中要打欧冠。阿森纳虽说伤兵满营,但巴萨也不敢掉以轻心,一场硬仗下来,必定会有所消耗。而早早欧冠出局的皇马完全可以以逸待劳,一门心思地研究怎样赢下国家德比。难怪在客场战胜桑坦德竞技队之后,皇马全队上下都是豪气满怀,C罗说:“我相信我们可以拿下国家德比,进而拿下联赛冠军。 ”就连一向不爱说大话的主帅佩莱格里尼在展望国家德比时也一反常态地唱起了高调:“我确定我的球队会完成一场出色的比赛,而且会战胜巴萨。 ”

  与皇马相比,双线作战的巴萨很难全身心投入到对国家德比的备战。去年11月,巴萨就是在欧冠小组赛2:0轻取国米之后,又在诺坎普赢下了本赛季第一场国家德比的。如果能如愿淘汰阿森纳,那皇马多出的区区3天的休息时间在余勇可贾的巴萨看来似乎就可以忽略不计了。

  真正值得巴萨警惕的是伤病,本轮与毕尔巴鄂竞技队的比赛,伊布在赛前热身中受伤,临时退出了比赛名单。随后巴萨官网宣布,伊布右脚小腿肌肉出现拉伤,将休战一周左右的时间。这样,他将肯定缺席与阿森纳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能否出战国家德比也要打上一个问号。这对于巴萨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正是伊布。

  两强以同分进入下半赛季的国家德比,进入21世纪以来这还是第一次。在积分榜上,皇马净胜球是57个,巴萨是56个,皇马领先“一个身位”。但根据西甲规则,赛季末若两队平分,将以相互成绩决定名次。由于皇马上半程客场不敌巴萨,周末的世纪大战若平,皇马就将退居次席。也就是说,暂时领先的皇马如果不赢就将失去夺冠先机,这种微妙的关系使得周末的国家德比充满了悬念。西甲双雄数十年的恩怨,两队主帅的斗法,C罗和梅西的碰撞,都使球迷有理由对这场比赛翘首以待。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