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10NCAA美国大学篮球锦标赛 > 2010NCAA动态

NCAA八强之贝勒大学:非洲后裔魔鬼三双冲乐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4月06日09:59

    搜狐体育讯 和田纳西大学相比,贝勒大学的男篮在NCAA历史上显得更加渺小和微不足道,倒是该校的女篮也和田纳西大学一样是NCAA中的佼佼者。

  贝勒大学今年能够闯进精英八强已实属不易,他们能成为疯狂三月的一员就已经是学校的荣光了,要知道他们上次享受终极四强已经是60年前的事情了——当时参赛的球队也远不如现在这么多。

  这所大学近年来在篮球场上的出名并不是因为他们曾经培养过多么出色的篮球明星,而是因为一些场外的故事令这所学校在篮球圈名声大作,一是今年在NCAA女篮赛场的拳脚大战,该校的女篮扣将布里特妮·格里纳一记直拳将对手的鼻梁骨打断。另外一个就是该校男篮的惨剧,2003年,该校男篮中锋邓尼被谋杀,曾闹得满城风雨。

  不过,今年该校终于在疯狂三月扬眉吐气,一举杀进了最后的精英八强,只是在八强战中输给了老牌劲旅杜克大学队。而这样的战绩也让该队球员受益匪浅,尤其是球队的大前锋埃克派-尤杜更是成为了更大选秀网站乐透的热门,这名尼日利亚后裔出生在俄克拉荷马,本赛季在进攻端技艺精进,令诸多球探刮目。甚至在对阵摩根州大的时候送出过三双,他在那场比赛中拿下了18分、17个篮板以及10个盖帽骇人听闻的三双——这是贝勒大学历史上第五个拿下三双的球员,而现在这名身高2.08米,体重109公斤的四号位球员很有可能成为贝勒大学历史上最出色的NBA球员。

  这名曾经在霍二叔母校密歇根大学打过球的家伙,上赛季选择了转校,经过了上赛季的休战之后,他在本赛季打出了令人吃惊的水准,并且成为了球队的第三号得分手——并被认为是球队最具天赋的球员。由于率队打进了8强,尤杜最近的选秀行情看涨,在NBADRAFT.NET的选秀预测中,他排在了第16位,而他的队友莱斯达柳斯-邓恩也排在了第28位,倒是在draftexpress.com的预测中,尤杜被排到了第13位。

  显然,如果尤杜在今年参选的话,这名尼日利亚后裔或许会成为贝勒大学历史上最牛的篮球运动员。(搜狐体育 翊冲)

  NCAA四强之密州大:魔术师衣钵无人传承

  NCAA名帅汤姆-伊佐再次拥有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去年,密歇根州大就曾一直坚持到了决赛,只是输给了过于强大的北卡军团。今年,密歇根州大并不被人看好,只要看看他们的晋级之路就可以一目了然,晋级四强之路的四场比赛,密歇根州大一共才赢了四个对手13分,场均赢不到4分,其中赢得最多的一场是59-52战胜黑马北爱荷华大学,其余比赛顶多只赢了3分,精英八强之战,他们仅是1分险胜田纳西大学,所以最终他们在四强赛中被冷门巴特勒所淘汰。

  密歇根州大在魔术师约翰逊入学之前并不是一所NCAA中的劲旅,但是正因为魔术师约翰逊的到来改变了这所学校在NCAA的地位,1979年那场决赛堪称旷世经典,魔术师约翰逊对大鸟伯德,也就此拉开了黑白争霸的序幕。而魔术师约翰逊在1979年的成功也是密歇根州大第一次夺得NCAA的冠军,此后直到1995年,密歇根州大迎来了汤姆-伊佐,这支绿衣军团才重新走上了正轨,15个赛季里,密歇根州大13次打入NCAA锦标赛,9次甜蜜16强,7次精英8强,6次最终四强,两次杀入决赛,并在2000年夺取了全国冠军。因为伊佐的存在,密歇根州大从一支过去的鱼腩成为了豪强之师。

  即使队中没有绝对的明星球员,他们也能够通过整体的战术拿下每一个对手。这恰恰就是今年这支密歇根州大的最好体现,他们不像肯塔基那样拥有一堆未来之星,但是这支球队的风格一贯如此,除了魔术师约翰逊之外,他们出产的NBA球员也都不是巨星,扣篮王理查德森、扎克-兰多夫以及查理-贝尔和香农-布朗。现在的密歇根州大阵中最被看好的球员是达雷尔-萨姆斯,这名大器晚成的得分后卫是密歇根州大的得分机器,并且凭借出色的投篮技术在疯狂三月中拿到了55.5%的命中率。但是对于他而言,身高的不足会影响其在NBA的选秀前景,因此,尽管他在锦标赛中有着不错的表现,却最终可能勉强挤进首轮并很可能掉到第二轮才被选中,这有点像去年代表北卡夺冠的艾灵顿,后者就因为身高因素而失去了进一步提高顺位的机会。其实对于密歇根州大而言,他们最好的球员卢林-卢卡斯的缺阵令他们实力打了折扣,原本去年就打出名堂的话很可能会有一个不错的选秀顺位,但是他的伤病让他失去了在锦标赛露脸的机会,也丧失了最好的机会。(搜狐体育 翊冲)

  NCAA四强之巴特勒:海沃德有望打破35年NBA荒

  巴特勒大学的学生们带着一身轻松结束了精英八强赛,他们出人意料地杀进了终极四强,并且赢得了在家乡人面前出头的机会,在强队如林的印第安纳州,只有4512名在校学生的巴特勒大学并不像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那样大名鼎鼎,但是今年可以留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卢卡斯石油球馆作战了,而且他们在主场观众的声援下,一举战胜了密歇根州大闯进了决赛。

  在NCAA的历史上,巴特勒作为一名球员的姓名是有迹可循的,而作为一支球队,甚至是一支闯进终极四强,杀进决赛的球队存在,还是历史上的第一次。要知道在此之前,这支球队仅有10次打进锦标赛的经历,仅有4次进入甜蜜16强。这一次率领巴特勒大学走到决赛的教练竟然是只有33岁的布拉德-斯蒂文斯,而在成为一名篮球助教之前,他甚至还是一名市场营销人员,只是一次偶然的机会才得到了进入学校篮球队的机会——身份还是校队经理人。

  不过,现在史蒂文斯已经创造了巴特勒斗牛犬队的历史,而这样的历史似乎还有延续的迹象。

  球队的领袖是一名白人球员戈登-海沃德,这似乎是一种巧合,海沃德的名字戈登本身就是一个狗的品种,进入了斗牛犬队也让海沃德如鱼得水。一度,出生在印第安纳的海沃德被看成是第二个伯德,但海沃德显然不能达到大鸟那般高度。“他是我们队中最顽强的一个。”史蒂文斯评价自己的弟子,而事实上,海沃德也正是依靠自己的顽强带领着并不强大的巴特勒走到了今天。而对于这名长着娃娃脸的球队领军人物而言,目前最重要的任务除了是带领球队打出更好的成绩之外,他还需要改变球队一个糟糕的现状——进入NBA,帮学校圆梦,要知道他们上一次拥有NBA球员是在35年之前了——那简直是史前时代了,而他们学校也从未出现过其他四强那样的代表人物,密歇根州大有魔术师,西弗吉尼亚也有LOG男,杜克更是人才集中营。

  现在看来,海沃德很有可能凭借自己在进攻端的手感改变这个糟糕的历史,他有望凭借率队打进终极四强的表现而得到一个首轮签位,上一个巴特勒大学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的球员?那是1983年第九轮才被挑走的林恩-米奇姆。不要感到奇怪,举个例子就知道这个顺位的荒诞程度了,公牛队曾在1984年的第10轮第二位挑中了田坛名将卡尔-刘易斯!

  对于此,海沃德任重道远!(搜狐体育 翊冲)

  NCAA四强之西弗吉尼亚:韦斯特传人终于出头

  有谁会在意西弗吉尼亚大学? 又有谁会觉得西弗吉尼亚大学能够进入NCAA的终极四强,然而这一切却在2010年成为了现实,距离他们上次闯进四强已经整整过去了51年,而当年带领西弗吉尼亚闯进终结四强——甚至进入决赛的那个球员现在已经是大名鼎鼎的NBA log男了,他就是杰里-韦斯特。

  事实上,虽然西弗吉尼亚并不能算是可以和北卡、杜克、UCLA和肯塔基这些豪强相提并论的球队,但是他们在疯狂三月的表现还算可以,曾经8次闯进过甜蜜16强并有3次进入了精英八强。而今年对于西弗吉尼亚而言无疑又是成功的一年,毕竟他们在八强战中淘汰了夺冠热门肯塔基大学。

  不过虽然有过不错的战绩,但是这所学校除了贡献过log男之外,竟然对NBA没有太多贡献,倒是现在篮网的主席索恩也出自该校,此后多年该校再未有球员进入NBA,直到去年,乔-亚历山大率领球队杀回疯狂三月,这名白人扣将得到了足够的关注,并且成为了乐透秀被雄鹿挑中。

  对于西弗吉尼亚而言,他们很幸运地拥有了一名NBA的潜力股,身高2.07米的锋线强人德文-伊班克斯,这名球员自从进入大学之后,身高一直猛长,作为球队的小前锋,他的身高已经达到了2.07米着实令人惊喜,虽然在队中的声望和作用不如达西恩-巴特勒(场均17.4分和6.3篮板),但是场均12分和8.2个篮板的伊班克斯更得球探的厚爱,认为他的潜力依然巨大,尤其是强大的篮板控制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在他进入大学之后就被看成是乐透的大热门,尽管在本赛季的锦标赛中表现平平,但是只要他参加选秀,他依然是首轮甚至乐透的大热门,毕竟这样一名身体素质出众的球员到了NBA之后很容易雕琢,尤其是进攻端的改进有很大的潜力,而他抢篮板的意愿又是众多球员所不可企及的。(搜狐体育 翊冲)

  NCAA四强之杜克大学:只想冠军 名将之后挑大梁

  作为一个NCAA的豪门球队,杜克大学还有着贵族的身份,他们的学术成就不在任何一支NCAA豪门之下,在学术造诣方面,杜克可以和常春藤联盟较量,而到了篮球领域,杜克却仍然是全国冠军的大热门,这对他们而言殊为不易。

  而杜克最终挺进终极四强,不仅是保留了今年四大区一号种子唯一的脸面,而且也正是因为杜克进了四强,才让NCAA的豪门不至于缺席终极四强,北卡、UCLA、康涅狄格这些传统豪强的缺席让NCAA充满了冷门,而肯塔基无缘四强也让杜克最终成了独苗,这也延续了蓝魔自从1984年以来每年都可以进入NCAA锦标赛的历史,同时这也是他们第16次打入终极四强,并最终战胜了西弗吉尼亚大学进入了决赛。

  对于这次能够进入最终决赛,杜克主帅老K也觉得有点幸运,K教练甚至承认,“我们不是一支杰出的球队,我们是一只真的很好的球队,但我们有杰出的品格。”毕竟这支杜克天赋并不好,这从队员在选秀预测中的排位就可以看出个究竟,他们甚至没有球员能够挤进今年选秀预测的首轮,更不要说乐透了!显然这和曾经培养过格兰特-希尔、布兰德、肖恩-巴蒂尔、卡洛斯-布泽尔这些明星球员的身份不相称。

  虽然球队的白人前锋辛格勒是选秀榜单的热门,而他们的后卫诺兰-史密斯也因为身材矮小而不被看好,但正是诺兰-史密斯在精英八强赛中一人独得29分帮助杜克进入了终极四强。诺兰-史密斯和詹宁斯一样都出自篮球名校橡树山高中,而且他的父亲德里克-史密斯也曾是NBA的著名控卫,只是因为1996年因为心脏病而去世。而今年,诺兰成为了南区的MOP(最杰出球员),自他父亲去世那天起,诺兰就试图成为家里的顶梁柱。父亲去世时他才八岁,他紧紧拥抱着母亲并对她说,“妈,现在我是家里的男人。”

  而现在,杜克也需要这样的男人扛起球队然后像他父亲那样进入NBA,实现自己的梦想。(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