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决赛失利无缘金牌 丁俊晖收获经验未来期待超越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06日15:05
  沉沦低谷,抑郁徘徊。两个男人,曾处相同的晦涩境地。丁俊晖与威廉姆斯,中国赛决赛对决,为的是走出桎梏。35岁的老威以10比6力压23岁的小丁,夺得斯诺克中国赛冠军,虽然高下已分,但两个人各有所获。

  超越

  丁俊晖笑言,威廉姆斯像强盗一样从自己手中夺取胜利。小丁的沉浮,已为国人所熟知,而老威的起起落落,却有另一种英雄的迟暮。

  威廉姆斯的金左手,是他的标签。曾是职业拳手的他,用打沙袋的手握紧细弱的球杆,稳定的控制力可以想象。他与同年出生的希金斯、奥沙利文一起,成为斯诺克球坛的中流砥柱。7年前,威廉姆斯一个赛季囊括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以及世锦赛冠军,成为继戴维斯、亨德利之后第三个完成如此壮举的高手。彼时,老威如日中天。但从2006年中国公开赛夺冠后,老威再没有进入排名赛的四强,上赛季更是跌出前16,参加排名赛要从资格赛打起。对于曾有过垄断力的主宰者来说,这是莫大的羞辱,老威放言:如果依旧这般低迷,就将作别斯诺克。

  一个是初露头角后的偃旗息鼓,丁俊晖苦恼不堪;另一个是高处坠落后的天上人间,威廉姆斯唏嘘今昔。他们,都要超越自我。这需要足够的耐心和极大的信心支持。“听说威廉姆斯在英国练球简直玩了命,非常之狠。下半场他几乎零失误,表现完美。”威廉姆斯逆境中的突破,也给了丁俊晖某种启示,并且成为一种继续前行的动力。

  收获

  丁俊晖比赛开始前,为自己设定期望值:上半场结束领先2局。19盘10胜的长盘,变数很大,这也是丁俊晖弱项之一。

  上半场最后第9局的较量,被丁俊晖形容为“天灾”。“那个球我打出去之后,以为进了,但是后来发现球跳了一下,因为是遇到静电结果厚了一点。可能就是有点天灾吧。”也正因为这个小失误,威廉姆斯抓住机会将比分追成4比5,打乱了丁俊晖的小算盘。“下半场,他完全主导了比赛,无懈可击。”虽然最终没能以夺冠完美收杆,但丁俊晖依旧欣喜多过遗憾。

  这一周,是收获和成长的一周。“收获在于,小晖慢慢消化比赛,并且明显提升了自信心。而最后决赛中的一些小细节,小插曲,需要他仔细去体会。”丁爸爸难得地真情流露,“只要这么打下去,总有一天小晖能够称霸球台。”

  充电

  丁俊晖喜欢看篮球,姚明自然是他的偶像。姚明曾送给丁俊晖一双篮球鞋,被后者珍藏在家。这一回,丁俊晖也学起姚大哥——蓄须明志。

  下巴上,有青青的胡茬,很淡。为了中国公开赛,他需要视觉上的冲击带动心理上的强大。“我一直很看重中国赛,这里对我意义很特别。”口味重,爱吃辣的小晖,回到北京,却向经纪人张萌交代,“饮食清淡为主”。北京干燥,容易上火,丁俊晖从小细节上调整自己。

  丁俊晖一直都明白,自己选择的不是平常路。“我怀疑过自己,不过最艰难的那段时间已经过去了。现在我感觉自己又充满了电,很有干劲。”中国赛之后,他不仅获得单赛季排名第一,并且在单赛季排名赛奖金排行榜上也位列第一。

  两周之后,圣克鲁斯堡斯诺克世锦赛巅峰对决。“长盘的比赛很有难度,但是我会尽力。我面对过很多困难和挑战,但这段日子以来,我变得更强大了。”

  作者:华心怡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