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IFFHS排名中超又全军覆没 昔日冲百强何时再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4月06日17: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俱乐部排名。在这份榜单中,唯一一支进入前350名的中国球队是香港南华队,而备受关注的中超四强并没有进入这份榜单,这也与他们在亚冠联赛中的糟糕表现有着直接的关系,世界俱乐部方面,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依然高居榜首。

  在上个月公布的榜单中,中超四强就没有进入榜单,这也与去年的年终世界俱乐部排名相符,毕竟中超处于休赛期,且亚冠联赛也没有拉开大幕,中超球队没能进入前350名也在情理中。随着亚冠联赛的开始和中超联赛的揭幕,中超各队都进入了新的的赛季,尤其是征战亚冠的四强国安、鲁能、亚泰和河南若能在亚洲赛场上表现出色,重返前350大有希望。

  可是在亚冠赛场上,中超四强的表现十分糟糕,长春亚泰提前出局,河南建业、山东鲁能命悬一线,北京国安也在两回合与韩国球队的交手中告负,中超四强的全面抗韩竟然遭遇了尴尬的8-0横扫,中超球队在亚洲赛场上颜面尽失,从而导致了他们的积分并没有太大的提升,未能进入前350也是情理之中。而且,中超也只进行了两轮的比赛,各队积累积分也并不占优势,中超四强的再次全军覆没并不意外。

  对于中超四强来说,若想重返前350,之后两轮的亚冠联赛显得至关重要,毕竟这份榜单更多参考的是球队在洲际赛场上的表现。而从目前的形势看,中超四强中只有国安的形势稍好,只要能在之后的比赛中击败墨尔本胜利和川崎前锋,便可以小组出线。如此一来,国安很可能重返这个榜单,而在上赛季的比赛中,国安也曾排在248位,并有飙升92位的表现。若国安能在之后的亚冠联赛中表现出色,那么重返前350依然大有希望。而对于鲁能、亚泰和河南来说,之后两场比赛若连胜也有重返榜单的希望。在历史上,鲁能曾在06年排在了第130位,上赛季中超四强也都曾全部入围榜单。

  值得注意的是,中超四强的亚冠小组赛对手中,日本的鹿岛鹿角从147位飙升到了第89位,势头迅猛,大阪钢巴排在了第110位,川崎前锋排在了第152位。韩国球队方面,城南一和排在第170位,水原三星第171位,全北现代244位,四支韩国球队中排名最高的是亚冠卫冕冠军浦项制铁,他们排在了第46位。(搜狐体育 牛强)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