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射箭亚运会选拔第一阶段结束 厦门小将闯过头关

来源:厦门网-厦门晚报
2010年04月06日17:58

  本报讯(记者 易云霆)中国射箭队亚运会组队选拔赛日前在广州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并产生男女前12名,厦门小将戴小祥成为厦门队惟一晋级的选手。

  今年是亚运年,中国队部分项目参加亚运会的人选将通过公开选拔产生。参加亚运会选拔赛的箭客全是国内顶尖选手。按照中国射箭协会的规定,只有四类运动员有资格参赛,一是获得北京奥运会奖牌的运动员;二是参加2010年度国家集训队第二阶段在训的正式运动员男、女各18人;三是在2009年全国射箭冠军赛获得男、女个人前三名的运动员;四是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获得男、女个人淘汰赛前八名的运动员。

  在广州结束的第一轮选拔赛中,男、女个人积分前12名的运动员进入国家射箭队备战第16届亚运会第一阶段的集训,并有资格参加第二阶段选拔赛。入围的男子12人中,除戴小祥外,另一名晋江小将戴伟斌也顺利晋级。包括陈文圆等名将也跻身前12强。在女子前12强中,来自晋江的赖湾湾和漳州的简斐斐也为福建队占据了两个名额。第二阶段的选拔赛将于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

  戴小祥是厦门射箭队的一名年轻小将,曾多次在全国比赛中夺得奖牌。

  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很多运动队都通过公开选拔来产生参加亚运会和世锦赛的选手。厦门射击新秀苏玉玲就通过公开选拔获得了参加今年世锦赛的资格。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