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杜文辉被封“杜缩缩”的背后-今日体坛NO.176

当“逃兵”还是堵“炮”眼 解读“杜缩缩”事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4月06日18:57

  4.不应过度指责当事人 “亡羊补牢”更重要

  马竞后卫阿吉莱拉在03年被皮球击中面部当场休克曾引发足球圈的全民大思考,足球运动员该不该像橄榄球运动员那样戴上护具参加比赛?这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职业道德与保护自我冲突之剧烈,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似乎只有借助于防护工具,现在的足球运动员才能做到完全保护好自我。

  其实一些冲突是完全可以通过规则等手段避免的。随着足球制造技术的提升,当今的足球速度是越来越快,观赏性越来越高,可杀伤力也是越来越大,连一向以镇定著称的守门员都开始慌乱,对于一般运动员的杀伤力可想而知。从利于运动员健康的角度看,皮球速度越来越快并不是有利的。

  排人墙也是一门技术活,如果球员反应足够快、头脑冷静是可以在人墙当中做到保护自我的,教练员应该把这样的球员放在人墙的要害位置,一是保护了其他球员,二则可以加固人墙防守。如果能在规则和策略上加以修正,球员们可能会减少很多烦恼。(搜狐体育 程田 )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