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10NCAA美国大学篮球锦标赛 > 2010NCAA动态

杜克大学打破黑马神话夺冠 主帅没兴趣执教篮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4月07日00:21

  新快报讯 昨日,2010年NCAA的决赛落下帷幕。被称为蓝魔的杜克大学在最后时刻艰难守住胜果,以61∶59击败大黑马巴特勒大学,拿到了校史上的第4个全国冠军。

  老牌强队杜克和超级黑马巴特勒之间的对话一直将悬念保持到了最后。巴特勒大学在最后13秒曾有两次绝杀机会,但蓝魔杜克还是顶住了。终场前,戈登·海瓦德的超远距离三分打中篮筐弹出,比赛才分出胜负,杜克才能开始尽情欢庆。

  “首先,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想先祝贺巴特勒大学和他们的球迷,”杜克教练沙舍夫斯基说,“两支球队里的每一个人都拼尽了全部的力气。”

  巴特勒大学在今年是最大的黑马,他们在决赛之前的NCAA锦标赛上没有一场比赛让对手得分超过60,而更是以25连胜的战绩杀入决赛。然而一个好莱坞式的美满童话结局被蓝魔们无情地击碎。

  杜克四冠

  在K教练的麾下,杜克分别在1990-1991赛季,1991-1992赛季以及2000-2001赛季和本赛季四度在NCAA称王。

  1980年,K教练开始执掌杜克,总共取得867场比赛的胜利!总胜场数在NCAA历史上可以排到第五位。

  杜克核心被评最杰出球员

  杜克大学核心球员凯尔·辛格勒赛后被评为四强赛MOP(最杰出球员)。

  “我实在无法用语言描述最后几个球,”辛格勒赛后依然激动不已,“最后的那几回合都太不同寻常了。”

  媒体点评

  NCAA官网:魔鬼们又赢了

  杜克又回到了辉煌的最顶点,虽然他们花费了40分钟才赢得胜利,但他们对巴特勒的这场比赛,却可以算是NCAA史上最精彩的冠军战之一。

  雅虎:蓝魔之冠

  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卢卡斯球馆,七万名观众同时倒抽一口气,发出了“OH——”的惋惜之声。这就是巴特勒牛狗队史诗般的赛季的终结。

  ESPN:躲过石头攻击

  这是大卫(巴特勒)对决歌利亚(杜克)。只是这一次,歌利亚逃脱了最后一击。戈登·海瓦德的绝杀刚好偏出了篮筐,于是,杜克完成了他们的霸业。

  回应“高薪挖角”一说 老K没兴趣执教篮网

  日前,有媒体爆出新泽西篮网有望用1200万美元的年薪从杜克大学挖走传奇名帅迈克·沙舍夫斯基。而在NCAA决赛之前,老K教练通过新闻发言人表示:“对执教篮网没有任何兴趣!”

  “即便有天我不做教练了,我也不会离开杜克,”老K对杜克的忠诚无以复加,“当年我曾经考虑过执教湖人,你想想,那么伟大的球队,还能与科比·布莱恩特合作,我都拒绝了。我很难想象还有人能开出比那更让我无法抗拒的报价。”稍后,老K带领杜克夺得第四个NCAA冠军。

  K教练在美国篮球界有很高地位,他在1992年成为“梦一队”的助教,并在2008年带领美国男篮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

  新闻链接

  NCAA全称为美国大学体育总会(National CollegiateAthleticAssociatton)。NCAA男篮联赛分三个等级,“一级”比赛共有逾三百所校队分32个联盟进行预赛,然后选出64支队参加全国锦标赛。锦标赛又分4个赛区,产生的十六强叫“甜蜜十六强”,八强叫“精英八强”,四强叫“最后四强”,直到最后决赛产生一年一度的冠军。

  四强赛在美国众多体育赛事中颇有地位,其价值甚至可以媲美美国职棒和NBA总决赛。为使球迷能欣赏这场业余大赛的冠军决战,每年决赛当天NBA全线停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