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怪杰将巴萨逼至鬼门关前 阿森纳为何仅他在战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2010年04月07日05:34

    搜狐体育讯 与巴萨的首回合对决让所有兵工厂人意识到本队和六冠王的差距所在,次回合对决唯有放弃华丽割舍尊严才或许有望在诺坎普制造奇迹,事实上温格赛前也的确表示:“这批球员已有过一次死里逃生,当0-2落后时他们有能力再次做到,我认为我们需要一个奇迹,眼下正处复活节,你得知道,这是一个复苏的时刻,这便是我们想要做到的事情,对此我总是抱有希望。”

  温格所体现的这种自信绝非妄自托大,首回合能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追平,上轮联赛能在比赛最后关头绝杀狼队,本赛季各项比赛在最后10分钟能打入18球,能在落后切尔西一度多达11分的情况下追至目前仅差3分,等等这些事情都是温格信心的来源。所以,就在次回合开打之前,很多英国媒体对阿森纳的预测便是:未死!有戏!

  有信心有斗志且被本国媒体看好是好事,但话说回来,毕竟本队伤病情况太过严重,并且首回合赛况实在存有明显劣势,因此,关于此役究竟该怎样去踢,温格赛前所下达的战术任务便是:“对于这场比赛的打法,我只能说这会相当简单,我个人更喜欢能在开赛伊始便取得进球,这会让我们对明晚的比赛充满自信。”

  正如温格所言,由于首回合战成平局,若次回合阿森纳率先进球抢得先机,那巴萨就难免会陷入被动,而一旦六冠王选择压出来打,阿森纳便可以从容组织防守反击,诸如沃尔科特这种快马也就有了发挥空间。然而,温格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局,今天的阿森纳的确率先取得进球,但领先优势也仅仅维持了不到三分钟。可是,相信看过比赛的球迷都不难看到且或许会有感慨,如果阿森纳场上球员都能像迪亚比那样在攻守端死拼,本队就算失利,其赛果恐怕也不至于如此令人难堪。

  由于法布雷加斯打不了,温格此役便让纳斯里这名以往总是只能出任左前卫的选手站在中路,迪亚比则被放在了中场相对靠左的位置,而在开场前20多分钟当中,迪亚比便至少完成了3次主动上抢,期间哈维、布斯克茨等人都曾被他放倒,而阿森纳完成得分的那次进攻便正是源于迪亚比的积极上抢。第18分钟,巴萨中卫加比-米利托中场拿球正准备向前输送,迪亚比随即迅速实施上抢并造成阿根廷铁闸出球受阻,此时站在两人身边的纳斯里便顺势截下皮球并把球轻轻磕给已经起身的迪亚比,法国中场拿球后未做任何调整送出直塞,已经冲着皮球运行线路上飞驰的沃尔科特便得到带球突入禁区的机会,而小老虎的这次突进则最终造成本特纳得分。

  温格总在强调,中场球员必须具备迅速将局面从防守转入进攻的能力,而今天迪亚比的这一系列技术处理则完全符合恩师要求,此外,尽管与首回合一样,本队在巴萨的全场紧逼之下很难组织起有效进攻,甚至连最基本的传接球都很难完成,可今天的迪亚比在出球方面却仅有3脚失误,他总计27次传球24次送到队友脚下,与此同时由于拼抢相当积极且比赛思路相当明确,因此迪亚比便成为了场上完成抢断后再采取一对一突破最多的球员,整场比赛下来,前法国U19队长便有过6次主动突破且完成3次。

  可是,仅仅只有迪亚比一人能正常发挥,这对阿森纳显然远远不够,因此,就算他再怎么努力,最终本队也难逃客场惨败的命运,但在这里也能较为肯定的讲,与巴萨这种高手过招能打出正常水准,这对迪亚比树立信心是能起到帮助的,而由于阿森纳现已告别欧冠,因此在接下来的联赛争夺中,迪亚比必将成为温格麾下一枚不可或缺的重要棋子。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