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曼联

拜仁时隔九年重回欧洲之巅 涅槃道路上满是荆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zzol
2010年04月08日05: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在09-10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第二回合交锋中,拜仁慕尼黑客场2-3不敌曼联,但凭借着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对手,挺进四强。这也是德甲巨人时隔9年后重回欧洲之巅。===》点击返回欧冠专题

  拜仁在欧洲足坛曾有过辉煌战绩,74,75,76年连续三年获得欧冠冠军杯冠军。2000-01赛季拜仁在传奇教练希斯菲尔德的率领下,拜仁一路淘汰曼联、皇马和巴伦西亚等欧洲豪门,时隔25年再次重夺冠军联赛冠军。但遗憾的是,在此后的9年时间里,拜仁就再也未能进入欧冠四强。

  在这9年间,拜仁的欧战之路颇为坎坷。01-02赛季,卫冕冠军倒在1/4决赛的道路上,对手是皇马;02-03赛季,拜仁意外的在32强小组赛中早早的就被淘汰出局;次年,在16进8的淘汰赛中再负于有着银河战舰之称的皇家马德里。04-05赛季,拜仁在1/4决赛遭遇莫里尼奥治下的切尔西,出局。随后的两个赛季,拜仁均是负于AC米兰,分别倒在16进8和8进4的道路上。在07-08赛季,拜仁由于在上一年度的联赛中仅仅排名联赛第四,连参加欧冠资格都没能取得。08-09赛季,重回欧冠联赛的拜仁在1/4决赛中对阵后来的冠军巴萨,两回合总比分1:5惨淡出局,止步8强。

  本赛季,拜仁在荷兰名帅范加尔的调教下,低开高走,重新回到欧洲顶级俱乐部的行列。小组赛中拜仁一度排名第三,几乎被淘汰出局。这时,坚强的德国人绝地反攻,在都灵4:1横扫尤文,奇迹般的死里逃生,携法甲波尔多小组出线。进入淘汰赛,拜仁在主场2:1取胜的情况下,客场2:3不敌佛罗伦萨,但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对手。1/4决赛,拜仁再度上演死里逃生的好戏,两回合均上演逆转好戏,令人信服的淘汰老对手曼联,挺入四强。

  中国有句老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拜仁本赛季的欧冠征途可谓多次死里逃生,从小组赛力压尤文,到淘汰赛中力克紫百合和英超红魔,都是惊险出线。但这也体现了德国人一向引以为豪的顽强作风,这就是德甲巨人能一路走下来的根本动力。这种顽强的拼搏精神能否护佑着他们挺入决赛甚至再度举起欧冠的奖杯,我们拭目以待。

  (搜狐体育 zzol)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