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里昂VS波尔多

法国“七冠王”首次挺进欧冠四强 对阵德甲拜仁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4月08日09:20

     新华社巴黎4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在7日晚进行的欧冠联赛两支法甲球队的德比战中,法国“七冠王”里昂队客场0:1负于波尔多队,但仍凭借3:2的总比分晋级四强,创造了该队在欧冠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波尔多队在终场前有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但均未能攻破里昂队门将洛里斯的“五指关”。

    当晚两队联袂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老将迪亚拉和普拉尼的归队使波尔多队的后防线实力得到了空前的加强;面对古尔库夫和查马克等人的凌厉进攻,里昂队顶住压力,不时发起防守反击。上半场第9分钟,普拉尼防守戈米斯犯规,巴西球员巴斯托斯随后获准主罚任意球,但球穿过人墙后,贴着球门飞出了底线。第16分钟,主队获得首个任意球机会,在全场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文德尔在球门一侧踢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古尔库夫门前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可惜将球顶高。

    随着时间的流逝,双方球员也变得急躁起来,第33分钟,西索科在边路的助攻被文德尔封堵,恼羞成怒的他随后将对方推倒在地,这一不冷静的举动不仅让他遭到了全场的嘘声,也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第44分钟,迪亚拉接队友查马克传球,在距离球门35米处一记凌空抽射,但球击中门框弹出。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主队的努力终于建功:特雷穆利纳斯边路传中,球经普拉希尔倒脚,落到了查马克脚下,后者在乱军中一脚劲射,球直入网窝,波尔多队以1:0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里昂队发起了猛攻,戈米斯带球突入禁区后传中,好在特雷穆利纳斯抢在德尔加多前大脚解围。随后,里昂队接连在主队门前制造险情,但均被一一化解。第69分钟,波尔多队队长迪亚拉因伤被沙尔梅换下,此后波尔多队的攻势一轮高过一轮,却始终难有突破。  第86分钟,背水一战的波尔多队打出一次漂亮的配合,文德尔禁区内接队友传球头球攻门,然而这一势在必进的攻门却被对方门将洛里斯果断地扑出。比赛临近结束时,洛里斯再次成为里昂队的救世主,面对前锋查马克的近身抢逼,他高高跃起将球没收,彻底宣告了波尔多队的“死刑”。

    在两队第一回合比赛中,里昂队主场3:1大胜波尔多队,这也帮助该队以两回合3:2的总比分跻身四强。该队在半决赛中将遭遇德甲劲旅拜仁慕尼黑队。(完)2010/04/08 09: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