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七年后欧冠四强零封英超 灭门惨案究竟谁是凶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04月08日07:23

  伤 伤 伤

  如果要给这4支球队淘汰出局找一个客观原因,那无疑是伤病。本赛季,四强都遭遇了较大面积的伤病问题,也因此影响到了欧战和联赛的成绩,不仅仅是欧冠全部出局,联赛冠军积分也可能创造近年最低。

  利物浦是最先中招的,赛季初,杰拉德、托雷斯、格伦•约翰逊、贝纳永等主力先后倒下,而阿隆索走后取而代之的新援阿奎拉尼同样因为伤病无法出场,直接导致利物浦在两条战线上举步维艰,欧冠主场输给佛罗伦萨、里昂并非空穴来风,实在是实力不济、无力回天。值得一提的是,在赛季中期开始杰拉德、托雷斯等人回归后,利物浦应付双线也变得从容许多,只是目前问题是前四与欧联杯如何平衡利益。

  切尔西也很不走运,后腰埃辛在参加非洲杯时伤势加重,直接赛季报废。偏偏欧冠1/8决赛和国际米兰对决时,切赫、阿什利•科尔、埃辛三大主力缺席,首回合时日尔科夫伤势未愈,安切洛蒂只能把马卢达撤回来打左后卫,令状态火热的法国人远离前线;第二回合时,卡瓦略再伤,蓝军的后防底牌几乎打光。而国际米兰却并未受到丝毫伤病影响,两队实力的进退导致了最终的结果,非安切洛蒂所能改变。

  阿森纳的伤病问题已经从始至终贯穿赛季,赛季初头号中锋范佩西受伤,此后本特纳、爱德华多等人也受伤病困扰,一度只能让身高只有1.72米的阿尔沙文去打中锋,何其搞笑,早知如此,低价买个沙马赫还会出现这类问题么?冬季转会,温格及时引进的坎贝尔作为防线后援,但即便如此,打巴萨时还是因为防线的彻底崩塌而不设防。首战巴萨,不到半场便损失了阿尔沙文和加拉,全场下来又让法布雷加斯赛季报销,次战巴萨,后腰宋受伤,阿森纳主帅温格只能带着半套主力阵容去面对梅西和哈维,结局不言而喻。

  曼联的最大问题曾是后防线集体伤病,赛季中段内维尔、布朗、维迪奇、费迪南德一度集体受伤,凑不齐后卫线,甚至出现了弗莱彻、卡里克客串中卫,朴智星打右后卫的“奇观”。到了赛季关键阶段,欧文先告别赛季,赛季独入34球的鲁尼又在首战拜仁后带伤,此战是咬牙上阵,但不幸的是,弗格森的世纪欺骗没能避免鲁尼的再次受伤,也无法挽救曼联的悲剧命运。

  英超四强伤病泛滥,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密集的赛程。由于足总杯、联赛杯等国内赛事存在,一周双赛的次数要远远多于其他联赛。自从2月中下旬直到现在,英超4大豪门基本每周都是双赛,周周不落。冬歇期是意、西、德等国球队休养调整的时期,但英超没有,而且在圣诞节期间变本加,节礼日甚至安排3天2轮。此外,英超的高强度、快节奏、激烈对抗对身体的要求,要比其他联赛更高,球员的体能消耗以及受伤可能往往更大,每个赛季的后半段,都是伤病频发的阶段,到最后就是比拼谁的RP好,阵容更厚实。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