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阿森纳曼联迎来背水一战 英超将上演华丽死亡?

2010年04月06日09:27

  对于英超而言,这是最坏的时代,而绝非最好的时代。

  上赛季欧冠联赛虽然巴萨最终捧杯,但是曼联、切尔西和利物浦三支球队进入4强的局面足以成为英超强盛的标志。而本赛季,对于英超球队而言最好的时代似乎已经过去,等待他们的可能是没有一支球队进入欧冠4强的窘境。北京时间明晨,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全面打响。两支英超球队阿森纳与曼联都面临背水一战,尤其是远征诺坎普的阿森纳遭遇伤病侵袭,战胜强大巴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曼联在主场迎战罗本、施魏因施泰格回归的拜仁,也将是一场艰难的生死博弈。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巴萨vs阿森纳 枪手四大将巴萨双中卫缺阵

  “从瓜迪奥拉的口风看,阿森纳挡住的或许只是头一粒雪花,而后面跟着的是一次雪崩……”对于阿森纳次回合做客诺坎普的可能性,《卫报》专栏作家保罗·海沃德以一种艺术化的描写手法描述了枪手将要遭遇的可怕局面。

  目前阿森纳的境遇印证了保罗·海沃德的观点,伤病的侵袭几乎让温格在次回合比赛中无人可用。除了范佩西、拉姆塞和吉布斯等老伤号之外,更要命的是可以由后腰改打中后卫顶替加拉的宋也受腹股沟伤势所累,不能出现在诺坎普球场。温格只能感叹:“球队现在最大的难题是缺兵少将。”上轮英超联赛,温格在对阵狼队时轮休了迪亚比、克里希、纳斯里和本特纳四名球员,但球队还是在最后时刻以1∶0绝杀了狼队。不过,这依旧不能缓和温格的忧虑:“我们在伤病名单上有法布雷加斯、加拉、范佩西和阿尔沙文,你能相信么?球员伤病给了我们沉重打击。”而在巴萨方面,虽然也有普约尔、皮克、伊布等主力伤停,但是梅西、亨利、哈维等球队主力都还在。更重要的是,中场大将伊涅斯塔也已恢复训练,有望参加明晨的比赛。

  此外,以两队最近的表现,这场对决很大可能是一场进球大战。巴萨和阿森纳在各自的最近8场比赛中,都取得了6胜2平的佳绩,而且总共在这16场比赛中打进了41个进球。

  曼联vs拜仁 鲁尼还有四成的上场机会

  “无论形势有多糟,爵爷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总是能够化险为夷。鲁尼受伤是再糟糕不过的事情,但如果说只有鲁尼才能率领曼联争取三座奖杯的话,对曼联其他队友来说是种伤害。”《曼彻斯特晚报》记者萨德勒这样写道。在他看来,没有鲁尼,曼联依然有能力冲击欧冠冠军。

  周末联赛1∶2输给切尔西,鲁尼缺阵对于红魔的影响似乎已经体现出来了。不过根据《每日邮报》报道,鲁尼脚踝并没有断裂,只是韧带有较小程度的损伤,如果治疗效果好,小胖将有四成希望赶上主场对阵拜仁的比赛。曼联在客场有一个进球,所以现在的情况对他们来说也不算最糟。球员也并未失去斗志,维迪奇表示他们将集中精力全力打好对拜仁的比赛:“现在我们已经不能再低迷下去了,我们需要抬起头,去面对现实。”

  曼联对手拜仁也有利好消息,他们的荷兰前锋罗本及后卫范比滕伤愈复出,将随队前往老特拉福德球场。罗本本赛季已经为拜仁进球14个,与戈麦斯和托马斯·穆勒一起同为队中最佳射手。此外,队中大将施魏因斯泰格也解禁复出,可以参加本场比赛。显然,这3位主力球员的回归增加了拜仁晋级的砝码。

  [幕后]

  英超失势,普拉蒂尼乐坏了?

  看看阿森纳和曼联两支英超球队现在所处的险境,不由得让人想起有关普拉蒂尼控制抽签结果来打击英超豪门的传言。

  其实从本赛季欧冠1/8决赛抽签开始到现在,普拉蒂尼控制抽签结果的传言就一直不断。先是1/8决赛抽签,英超强队曼联、切尔西分别遇到意甲豪门AC米兰和国际米兰,而且这也是连续第三个赛季英超意甲两大联赛的强队在欧冠1/8决战中死磕。本赛季国米终于将切尔西淘汰,让8强中仅剩两支英超球队。

  在去年欧冠有3支英超球队进入欧冠4强,这让上任后一直主张扶植中小俱乐部平衡各个联赛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非常不爽。欧冠1/4决赛抽签结果出来后,阿森纳、曼联分别碰到卫冕冠军巴萨和德甲豪门拜仁,而国米则遭遇实力最弱的莫斯科中央陆军,两支法甲球队内战意味着必然有一支球队晋级4强,这种局面显然对英超球队是最不利的。现在阿森纳和曼联均面临险境,普拉蒂尼估计可以偷偷地笑了。

  [媒体聚焦]

  雪花之后,雪崩降临

  《卫报》专栏作家 保罗·海沃德

  欧冠联赛1/4首回合的法医报告证明:阿森纳只是推迟了某种必然。只能说,巴塞罗那浪费了两球领先的优势,他们在首回合下半场表现得如此优越,都在忙着组建一个读书会。但是巴塞罗那的那位令人印象深刻的教练瓜迪奥拉,并不在意这些声音逐渐降低的颂词,尽管阿森纳将巴塞罗那两球的优势清零,但他们挡住的只是雪崩来临前的那一片雪花。“我们提供了一个美妙的想象,告诉大家足球应该怎么踢。只有团队,才能赢球,才能在比赛中走得更远,才能获得荣耀。”

  在双方次回合的较量之前,所有战线似乎都经历了一次屠杀,巴萨失去了两个首发中卫。一个北伦敦乐观主义者可能会说,两个防守球员的失去,将会使胜利的指针倾向于阿森纳,沃尔科特或者其他的阿森纳球员会展示出他们带给巴塞罗那的压力。但一个现实主义者则会说,瓜迪奥拉的团队不会给他们第二个机会去展现他们的反射神经。如果巴萨可以将上半场的风格保持整场,阿森纳可能会粉碎于他们艺术理论的大祭司手里。

  毫无疑问,双方人员上的差距,在纸面上看来似乎很巨大,但最后在比赛中这些因素的影响却往往是微小的。毕竟,我们都知道,在这个崇高的层面上,各自的球队和球员都将找到他们的极限。变数依旧存在,在诺坎普,阿森纳将面临如雪崩般的洗礼,但我绝对不认为他们将坐以待毙。如何以不失礼数的方式死去,或者以另一种方式重生?在周二的比赛中,温格不得不继续面对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