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七年后欧冠四强零封英超 灭门惨案究竟谁是凶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04月08日07:23

  四强无英雄,7年未见

  欧冠上一次出现四强没有一支英超球队的情况还是在2002-03赛季,那年只有曼联一支英超球队杀入了八强,偏偏遇上了苦主皇马,被罗纳尔多在老特拉福德的帽子戏法气走。有意思的是,曼联那次出局和这次很类似,都是先打客场,有一个客场进球,只不过那次在伯纳乌是1比3落败,回到主场,“外星人”罗纳尔多的表现令主场球迷为之鼓掌喝彩,曼联同样是4比3赢得胜利,却被淘汰出局。

  也正是从之后的2003-04赛季开始,阿布入主切尔西,让英超开始形成四强争霸的格局,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和利物浦4支球队基本稳定占据了前四位置,只在2004-05赛季利物浦身上出过一次纰漏。而这4支球队在欧战中的表现也随着两位大陆主帅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的入主变得越来越稳定。

  2003-04赛季,曼联16强被波尔图淘汰,切尔西和阿森纳在八强战火并后蓝军过关,可惜半决赛拉涅利的保守让蓝军错过了历史性的夺冠机会。

  2004-05赛季,16强阿森纳被拜仁淘汰,曼联不敌AC米兰,而切尔西和利物浦又在半决赛中遭遇,利物浦涉险过关并在决赛中3球落后大逆转AC米兰捧杯。该赛季也是英格兰单季第一次球队欧战积分超越西甲,尽管当时英超5年总分还落后西甲10分以上,但也预示着未来两国将构成直接交锋。

  2005-06赛季,曼联小组垫底,切尔西16强被巴塞罗那淘汰,利物浦不敌本菲卡,而阿森纳爆冷先后击败了皇马和尤文图斯,半决赛险胜同样是第一次打入四强的比利亚雷亚尔,只是决赛惜败巴塞罗那。该赛季,英格兰积分被意大利超越,沦为欧洲第3联赛。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