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中国足协内部调整中层干部 名为脱岗实为下岗?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4月08日09:49

  东亚讯(记者 于洋)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确认了六位中层干部将脱岗前往中央党校学习的消息,六位中层干部名单为李东生、马成全、朱和元、冯剑明、蔚少辉、郭辉。在反赌风暴即将进入尾声,中国足协在这一时刻做出了如此决定,似乎也预示着这六人在未来将很难再重新回到自己昔日的工作岗位,如果这些人中谁确实存在问题,他们可能就此下岗,并接受审查。“脱岗”还是“下岗”?个中结局恐怕只有六大中层自己才更为清楚。

  六中层昔日并没有劣迹?

  这次中国足协脱岗学习的六位中层干部,平日里并没有太多为人诟病的地方。冯剑明多年来一直从事青少年足球工作,在阎世铎执掌中国足协的后期,他已经淡出足协权力层。马成全与朱和元等人之前也曾经有过不少的传闻,但那都是多年以前的事情。蔚少辉也曾经被网友曝光穿名牌戴名表,在事后,蔚少辉自己也进行了辟谣。

  李东生曾经是中国足协裁委会负责人,尽管此前著名反黑斗士陈德培曾经表示了对他的不信任,但来自中国足协内部的评价却是,李东生为人谦和谨慎,不太可能出现问题。

  可以说,上述六名中层干部都是中国足协在过去多年中权力掌控的核心,他们也都曾经追随南勇、杨一民多年。如今,他们脱岗前往党校学习,只能有一个解释,那就是他们都是权力争斗的牺牲品,他们在“脱岗”之后,重新上岗的前景并不乐观。

  反腐行动将在六人中展开?

  对于这次中层干部的脱岗学习,韦迪并没有正面给出回答。他只是表示,“足协正进行反腐倡廉教育整治工作,5个步骤分别为教、查、揭、批、纠,前几个阶段搞得不错。最后一个‘纠’就包括进行必要的人员调整。这应该说是在保护干部,因为在一些敏感、责权较大的岗位上担任职务时间过长,也容易出现问题。这在其他领域已证明行之有效。”在之前的反腐小组进驻足协工作的时候,崔大林等领导干部曾经分别找足协的工作人员谈话,上述六人中有人曾经被“组织”多次找去谈话,联想到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人在里面交代的情况,6名中层中可能有人会受牵连。毕竟这6人中,他们都与南勇等人共事多年,南勇和杨一民都是左右他们工作的直接领导。既然南勇和杨一民在里面“交代”了许多问题,那么中层官员中出问题也不奇怪。果真如此,那他这次去党校充电就不仅仅是学习那么简单,很可能是借此调离原岗位,随后进行进一步处理。

  韦迪旧部将全面接管足协?

  有人离开,当然就要有人接任。韦迪当初被调到足协工作时,曾经向总局领导提出“调人的权力”,并得到批准。这就是说,在足协工作一段时间并开始人事调整之后,韦迪可以从总局内部调配自己想用的人员。从这次机构调整开始,韦迪调人的权力就会显现。有消息说,在六大中层被调离之后,他们留下的部分权力真空将由“韦迪亲信”来填补。据悉,填补的部分官员可能会来自韦迪曾经干过的水上中心,还有其他部门官员也可能驰援足协。至于接替谁的职务,担任什么部门的领导,现在还不是特别明确。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