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深圳特区报:一个人的胜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4月08日11:36

  足球是集体项目,场上22个人拼杀,场下无数球迷助威,但有时候,足球就是属于一个人的胜利。北京时间4月7日凌晨的两场欧冠联赛1/4决赛,胜利属于国际米兰的穆里尼奥,胜利属于巴塞罗那的梅西,正是他们,一手将自己的球队带入了欧冠四强。

  中央陆军0∶1国际米兰

  穆里尼奥的胜利

  7年来首次打入欧冠联赛四强,国际米兰球迷都相信,这个胜利是他们的狂人主教练穆里尼奥带来的。国米今年的阵容固然强大,但这7年来他们的实力也从未弱过,真正给蓝黑军团带来质变的,正是穆里尼奥孜孜不倦灌输给球队的强硬精神。

  客场与中央陆军队的比赛,国际米兰队先是在开场6分钟时凭借斯内德的直接任意球高效地取得领先,把对手逼上了绝境。而后面对主队的疯狂反扑,他们又展现出了以往欠缺的坚韧球风,在逆境中始终牢牢地保持球门的安全。国米的从容让对手愈发急躁,当中央陆军队后卫奥迪亚在下半场一开场就因为犯规累积两张黄牌下场后,比赛提前进入了垃圾时间。

  如今的国际米兰,不再是罗纳尔多的国际米兰,不再是阿德里亚诺的国际米兰,而是穆里尼奥的国际米兰。在穆里尼奥的足球理念中,他的球队并不需要地位特殊的超级球星,所有人都要为球队整体服务,即便是天才前锋巴洛特利,也必须在比赛中参与防守。欧冠联赛连续与切尔西队和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重量级碰撞中,国际米兰队完美地将这种足球风格诠释出来,昂首挺入四强。

  巴塞罗那4∶1阿森纳

  梅西的胜利

  与国际米兰队强调的整体足球不同,巴塞罗那队主教练瓜迪奥拉并不在意自己的地位被一名球员的光芒完全掩盖,也并不在意外界批评他的球队得了梅西依赖症。没错,当看到梅西在欧冠联赛中一场比赛独中四元的表现时,所有巴萨球迷都恨不得高喊,让这种依赖症来得再猛烈一些吧。

  虽然有5名主力球员伤停,但阿森纳主帅温格仍然殚精竭虑地为球队制定了合适的战术,趁着巴塞罗那队两名主力中后卫停赛,新后防线磨合不稳的机会,枪手大胆地在诺坎普球场展开了逆袭,并凭借本特纳在上半场第18分钟的进球出人意外地取得领先。枪手做出了他们最大的努力,但是他们的努力很快便被一个人的天赋抹杀,比赛从第21分钟正式进入了梅西时间。

  第21分钟,梅西禁区边缘抽射扳平比分;第37分钟,梅西门前推射逆转比分;第42分钟,梅西面对出击的阿森纳队门将阿穆尼亚,轻松挑射破门。21分钟的帽子戏法,瞬间击垮了枪手的所有希望,也彻底点燃了诺坎普球场的疯狂气氛。下半场比赛,梅西大部分时间几乎都在闲庭信步,直到终场前才再次发力打入了第4个进球。凭借本场比赛的神勇表现,梅西已经在欧冠射手榜上超越C·罗纳尔多升至榜首,由于C·罗纳尔多效力的皇家马德里队已经被淘汰,梅西将有很大的希望成为本赛季欧冠的最佳射手。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