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伊朗女足无缘青奥 国际足联“头巾禁令”阻征程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杜婕
2010年04月08日14:51

  本报讯 伊朗女子足球队将无法参加今年8月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夏季青奥会,原因是国际足联的规则禁止球员佩戴伊斯兰头巾。

  亚足联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由泰国队代替失去资格的伊朗队参赛。声明称:“国际足联规定,戴伊斯兰头巾参加比赛不符合规则。”伊朗国家奥委会呼吁国际足联以及国际奥委会重新考虑“头巾禁令”。但国际足联致信拒绝了伊朗的要求。亚足联称,考虑到伊朗的明确立场,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不得不作出决定,取消伊朗女足的参赛资格。

  国际足联有明文规定,“选手的基本装备不得带有任何政治、宗教或个人色彩”。很多伊斯兰妇女因遵循教义而执意佩戴头巾,而国际足联拒绝把宗教服装作为特例处理。国际足联在2007年首次对穆斯林面纱问题进行了审议,当时出于安全原因,一名11岁的女孩在加拿大因佩戴面纱而被禁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